注册

市北高新获注大股东产业园区资产


来源:上海证券报

停牌四个月的市北高新今日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向控股股东市北集团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市北发展、泛业投资2家全资子公司各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

停牌四个月的市北高新今日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向控股股东市北集团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市北发展、泛业投资2家全资子公司各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

根据方案,以2014年4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经初步预估,标的资产预估值约为13.08亿元,预估增值率约31.46%。公司拟以9.79元/股的发行价格,向市北集团发行股份约13367.47万股用于支付上述对价。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十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4.36亿元,发行底价为8.81元/股。

方案显示,市北发展成立于2012年,主要从事园区产业载体的开发,目前正在开发上海市闸北区392街坊54丘地块新中新项目。同时,相关文件批复同意市北集团将其持有的投资性房地产无偿划转至市北发展经营,截至预案签署日,上述投资性房地产权属正在办理中。数据显示,市北发展在2012年、2013年及截至2014年前4个月分别实现净利润832.61万元、1116.93万元和229.59万元。

另外,泛业投资成立于2007年,主要从事产业园区综合服务业务,负责市北南通科技城5.24平方公里土地的一级、二级开发的产业规划、项目定位、招商引资等,以深入的产业研究、规划、定位为导向负责商办用地开发的前期定位、产业规划、招商咨询。泛业投资于2012年、2013年及2014年前4个月分别实现净利润79.75万元、51.57万元和66.90万元。

市北高新表示,通过本次交易,市北集团将园区产业载体业务注入上市公司,通过产业载体出租或销售为公司创造重要盈利来源;同时,有利于加强上市公司对外投资的能力,以实现上市公司战略转型。本次交易完成后,集团内与上市公司相关的所有园区产业载体类业务均注入公司,有利于公司深度开展其主营业务,进一步做大做强公司的核心业务。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上市公司 停牌 净利润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