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谷歌邀四国斥资3亿美元建海底光缆 或刺激7股拉升


来源:证券时报网

据海外媒体报道,美国谷歌公司昨日宣布,将与中国移动等公司共同参与投资并经营一个名为“FASTER”的跨太平洋海底光缆项目,目的在于提升亚洲的网络连接速度,投资额为3亿美元。

据海外媒体报道,美国谷歌公司昨日宣布,将与中国移动等公司共同参与投资并经营一个名为“FASTER”的跨太平洋海底光缆项目,目的在于提升亚洲的网络连接速度,投资额为3亿美元

据悉,除了中国移动之外,参与这一海底光缆项目的其他公司分别为中国电信、马来西亚Global Transit公司、日本KDDI公司及新加坡电信。根据“FASTER”项目,谷歌将与几大运营商打造长距离海底光纤电缆,将美国与日本的两处地点连接起来,光纤也会延伸至东南亚地区。谷歌技术基础设施部高级副总裁霍尔泽表示,一旦“FASTER”项目建成,世界网络将变得更快、更可靠。

据统计,谷歌旗下的YouTube视频网站每秒上传的视频多达数百小时;与此同时,全球已有超过10亿人使用安卓手机与平板电脑,这都对谷歌的网络造成不小压力。新光缆建设将有助于增强亚洲用户的互联网传输速度。

而根据日本NEC发布的公告,FASTER海底光缆系统的建设将立即开始。NEC已经获得了海底光缆铺设的合同。这一项目预计将于2016年第二季度投入使用。

长江证券表示,近年来光缆需求稳定增长,产业链一体化保障盈利能力。伴随4G 热潮的持续升温,大规模的4G 基站和配套传输网络的建设将催生大量光纤光缆需求,为相关公司光纤光缆业务提供持续增长的市场空间。因此投资者可从“光棒-光纤-光缆”产业链一体化布局。

据悉,目前A股上市公司中,涉及光缆生产的公司主要有长江通信外,法尔胜特发信息、永鼎光缆、烽火通信亨通光电中天科技等。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基站 光缆 光纤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