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经济复苏去哪儿了:原油、铜、铁矿石大跌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从北京时间昨日晚间八点开始,原油和铜价开始下挫,此后跌幅扩大。昨日下午,中国公布了一系列重要宏观经济数据,但令人失望的是,各项数据基本上都显示出了经济并没有如预期那样稳步回暖,中国的经济复苏似乎还要经受更多的考验。

从北京时间昨日晚间八点开始,原油和铜价开始下挫,此后跌幅扩大。WTI原油、布油、铜、铁矿石价格跌至多个月低位。

图一

截至收盘,布伦特原油报102.01美元/桶,下跌2.27美元,跌幅2.18%。美国NYMEX 9月原油期货收盘价格下跌2.01美元,跌幅2.06%,报95.58美元/桶。

昨日下午,中国公布了一系列重要宏观经济数据,但令人失望的是,各项数据基本上都显示出了经济并没有如预期那样稳步回暖,中国的经济复苏似乎还要经受更多的考验。

其中社会融资与信贷数据让人跌破眼镜,同比降幅远超预期。下图来自财新网。

图二。

更令人担忧的是,房地产市场在经过6月的短暂显露企稳迹象之后,再度出现“冰封”迹象。今年前7个月,中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3.7%,增速较前6个月回落。

除此以外,欧元区二季度经济陷入停滞,经济发动机——德国出现了环比萎缩。

经济增速放缓:

外媒评论视角:

地方推稳增长组合拳:

[责任编辑:wangkt]

标签:经济复苏 铁矿石价格 中国房地产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