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报曝光机构选股:私募现身新牛股 社保加仓制造业


来源:中国证券网

【核心提示】随着半年报陆续披露,私募大佬持仓情况亦开始显山露水,部分私募大佬、社保基金、公募基金提前潜伏擒获牛股。通过分析机构的介入深度及对行业个股的选择,可在一定程度上窥探出其选股策略和投资方向。

【核心提示】随着半年报陆续披露,私募大佬持仓情况亦开始显山露水,部分私募大佬、社保基金、公募基金提前潜伏擒获牛股。通过分析机构的介入深度及对行业个股的选择,可在一定程度上窥探出其选股策略和投资方向。

  【私募】半年报曝光选股秘笈阳光私募现身最新牛股

【私募】半年报曝光选股秘笈阳光私募现身最新牛股

随着半年报陆续披露,私募大佬持仓情况亦开始显山露水,部分私募大佬提前潜伏擒获牛股,浮盈不菲。虽然其持仓只露出“冰山一角”,但通过分析私募基金的介入深度及对行业个股的选择,仍可在一定程度上窥探出其选股策略和投资方向。

展博投资,真正的趋势投资者,擅长于挖掘成长股。从目前披露的上市公司半年报来看,展博1期现身于安硕信息、华昌达以及上海钢联等3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

  华昌达日K线图

华昌达日K线图

华昌达,展博二季度最新入驻的一只牛股,短短一个季度内,涨幅高达112.35%。恰逢机器人概念火爆之时,该公司通过收购上海德梅柯100%股权布局工业机器人,其股票在二级市场受到热捧。

事实上,机器人概念去年就成为基金经理看好的方向,国内机器人产业已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受到劳动力成本快速上升影响,企业越来越多地选择机器人替代人工;另一方面,由于产业升级的需要,为保证产品质量趋于稳定,减少人为因素的影响,以满足客户对产品质量越来越高的要求。

安硕信息作为一只次新股,在刚刚过去的一个季度,涨幅也达到了53.36%。在券商研究员看来,银行IT 迎来行业曙光,未来三五年增长爆发十分确定。而安硕信息设立征信子公司从事企业征信和个人征信服务,更是进入千亿蓝海市场。

朱雀投资,偏于稳健的成长股猎手,旗下产品现身于惠泉啤酒深天马A天山股份以及中信海直等4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

深天马A二季度表现平淡,但三季度以来涨势凌厉,涨幅已经达到了103%。近期亿思达正式推出全球首款全息手机takee,而深天马自2009年起就与亿思达合作开发3D眼镜技术,一直是亿思达3D产品的主力供应商和技术合作伙伴。

此外,深天马A的半年报也十分靓丽,印证公司业绩拐点。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4.8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42%;归属净利润813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80.14%;扣非净利润7195万元,同比增长353.52%,超过市场预期。在券商研究员看来,公司重组完成之后,随着产能体量的全面升级,高端产品占比有望继续提升,支撑公司进一步做大做强。

在众多阳光私募中,泽熙投资掌门人徐翔及其低调的为人加上灵活凶猛的操作手法,其投资上的一举一动,都会引发众人的格外关注。目前泽熙旗下产品现身于明牌珠宝青松股份以及特尔佳,但从其持股周期来看,已经开始偏向于中长期。

  明牌珠宝周K线图

明牌珠宝周K线图

事实上,自去年四季度,泽熙投资旗下产品就连续重仓明牌珠宝。今年二季度,泽熙仍然坚守明牌珠宝,并进行了加仓操作。明牌珠宝自去年7月起股价一路走高,至今累计涨幅已超过120%。

该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5亿元,同比增长380.46%,每股收益0.62元,拟以2014年6月30日总股本为基数,每10股转增12股。此外,明牌珠宝近期高调宣布进军在线教育,其在公告称,将与北京高等珠宝研修学院共同出资发展珠宝职业在线教育,项目总投资不超过1亿元。

无独有偶,泽熙自去年四季度持续重仓青松股份。其业绩方面同样向好,该公司上半年内实现营业总收入3.6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25.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18万元,较去年同期上升50.17%,同时公司半年度利润分配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

【社保基金】社保基金最新布局:大肆加仓制造业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赵明超)截至8月14日,在已公布半年报的上市公司中,共有113家公司中出现了社保基金的身影,其中二季度新进的有41家,加仓的有42家。

二季度末社保基金持有的上市公司中,有76只属于制造业,占比高达七成以上,包括专用设备制造业、电器机械制造业、食品和医药制造业等。

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的逐步披露,社保基金的持仓情况也浮出水面。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二季度社保基金新进41股,加仓42股,从这些新进加仓股所属行业看,七成属于属于制造业。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月14日,在已经公布半年报的上市公司中,共有113家公司中出现了社保基金的身影,其中二季度新进的有41家,加仓的有42家。

  上汽集团持股情况

上汽集团持股情况

在社保基金持有的上市公司中,二季度末市值最高的是上汽集团。数据显示,社保基金一零三组合二季度持有3550万股,占总股本的0.36%,二季度末市值为5.43亿元。紧随其后的是双汇发展,社保基金118组合持有1501万股,二季度末市值为5.37亿元;第三名为社保基金117组合持有的天士力,二季度新进1081万股市值为4.19亿元。在社保基金新进的重仓股中,市值最高的是碧水源,社保基金115组合和118组合分别持有823万股和783万股,二季度末市值合计为4.72亿元;社保基金103组合持有4200万股的平安银行紧随其后,二季度末市值为4.16亿元;接下来是东华软件新华医疗国民技术等。

而在社保基金减持的上市公司中,超华科技科大讯飞和长青股份被减持市值居前。数据显示,一季度末,社保基金602组合持有1355.87万股,到了二季度末,减持了755.87万股至600万股。有意思的是,在社保基金大肆离场后不久,在超华科技的增发计划中,出现了中植系的身影,根据超华科技的公告,在其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向常州京控泰丰投资发行7000万股募资近6亿元。公开数据显示,京控泰丰的合伙人常州京控资本和常州星河资本,都是中植资本的全资子公司。

从社保基金持仓变动情况看,二季度末社保基金持有的上市公司中,有76只属于制造业,占比高达七成以上,包括专用设备制造业、电器机械制造业、食品和医药制造业等。其中山大华特、美克家具、华天科技等同时被2只社保基金持有,东睦股份被3只社保基金持有,国机汽车更是被4只社保基金持有。

进入三季度以来,市场依然是分化行情,不过市场风格有了变化。以沪深300为主的蓝筹股大幅飙涨近8%,与此同时创业板指遭遇深度调整,创业板指经历了“V”型调整。在社保基金持仓股票中,三季度以来涨幅超过20%的多达20只,其中社保基金115组合持有的瑞康医药涨幅高达40.84%,社保基金413组合持有的海南海药涨幅为37%,社保基金114组合持有的蓉胜超微涨幅为35%。神火股份、隆鑫通用、雏鹰农牧、古井贡酒等涨幅均超过25%。而在下跌的公司中,东华软件、隆华节能和新国都进入三季度后跌幅均超过10%。

透过上述涨幅较高的上市公司发现,总市值相对不太大,一般介于50亿到100亿元之间,业绩相对较好,或者有较高的扩张预期。以瑞康医药为例,上半年净利润为7894万元,净利润同比增长率为29.9%,并且最近5个季度净利润增长率始终大于29%。沪上某基金研究人士表示,一般来讲,社保基金的操作风格更为稳健,更加倾向于长期价值投资,选择具有良好发展空间和有良好业绩支撑的公司。

【基金】50份中报今日齐亮相基金加仓4家高成长公司(名单)

从预告净利润变动幅度来看,有16家公司中报预告净利润最大增幅超100%,三五互联预告净利润最大增幅达到1226.89%,兄弟科技紧随其后,预告净利润最大增幅达999.41%,此外,国兴地产、四川双马、温州宏丰、华灿光电等预告净利润最大增幅也均超200%,分别达到,795.22%、419.95%、325.00%、215.00%,其他净利润最大增幅超100%的个股还有,明家科技(163.93%)、辉煌科技(145.00%)、湖北金环(138.56%)、首开股份(125.00%)、凯迪电力(120.00%)、*ST三维(119.68%)、*ST民和(119.25%)、绿景控股(111.18%)、深中华A(106.83%)、首钢股份(103.72%).(每日经济新闻)

【聚焦著名私募】

私募大佬重仓股曝光徐翔捞金三只小盘股

随着上市公司中报的陆续披露,私募大佬的重仓股陆续浮出水面,作为市场上的先锋资金,私募大佬们都布局了哪些股票?《投资快报》记者统计发现,今年二季度,徐翔掌舵的泽熙投资重仓持有特尔佳、明牌珠宝、青松股份3只股票,王亚伟继续坚守三聚环保,赵丹阳则大举加仓全聚德。

私募平均仓位达82.67% 私募大佬新欢批量曝光

知名私募发行平台华润信托刚刚发布的7月私募报告显示,该平台私募基金7月份大举加仓6.31个百分点,平均仓位升至82.67%的历史新高,显示出私募基金对本轮行情的较高认可度。

7月穗富投资70%收益排第一泽熙投资蓝筹凶猛

7月风格转换下,私募排名并没“大变脸”。私募排排网的数据显示,排名第一的仍然是穗富投资的“粤财信托-穗富1号”,收益率达到70.90%。不过,这一业绩相比6月份的70.86%并无进步,原因或是因为穗富投资以成长风格为主,重仓智能机器人等板块,不符合当月风格。(记者吴晓婧)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净利润 转增 股本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