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大基因铸就十大牛股:中材节能新股大热猛涨211%


来源:重庆商报

板块前瞻:随着行情转好,作为近年来高增长行业之一的汽车,在大消费扩张背景下,具有比较强的中长线趋势。板块前瞻:作为近几年高速增长的行业之一,在互联网、物联网格局下,未来发展还可能继续提速,相关股票短期还将进一步上升。

自7月22日以来,反弹行情运行了19个交易日,沪指上涨8.37%。反弹期间,市场经历了风格转换、结构性热点涌现等一系列变化,市场也慢慢由冷变热。其中,84只股票涨幅超过30%,32只股票涨幅超过50%,一大批股票表现出了少有的大牛本色。下面,我们就本轮行情涨幅50%的10大有代表性的牛股进行解剖,为投资者抓出其中隐含的牛股基因。

No.1中材节能

牛股基因:新股上市

阶段最高涨幅:211%

点评:新股上市后的疯狂不可阻挡,“秒停秀”后连续走出数个涨停则是“标准配置”。7月31日上市的中材节能(603126)目前涨幅高达180%,8月14日涨幅最高时达到211%。而同为新股上市的艾比森(300389)、天华超净(300390)、北特科技(603009)、康跃科技(300391)都出现了超过100%的升幅。

板块前瞻:新股板块作为A股中最吸引眼球的焦点,历史上每一次大行情都有不错表现。从未来走向看,这一亮点仍将持续下去,只是上市第一、二天根本不可能买到。

No.2百圆裤业

牛股基因:重组复牌

阶段最高涨幅:119%

点评:该股七月份连续收获七个涨停。该公司近期斥资10亿元跨界收购电商企业,华丽转身应在情理之中。而在牛市格局中,重组股向来有着不错的表现。同为重组复牌的锌业股份(000751)、北生药业(600556)、ST金泰较停牌前涨幅也颇为巨大。

板块前瞻:重组是乌鸦变凤凰的最好途径,在这种结构性牛市中,这一特点将会得到最大程度的发酵,未来重组板块还将可能更上一层楼。

No.3永泰能源

牛股基因:能源改革

阶段最高涨幅:117%

点评:尽管该股总盘子高达35.4亿股,但在国家能源改革启动、公司页岩气勘探出现重大利好刺激下,连续5涨停后仍然走高,8月14日最高涨幅达到117%,昨日收盘涨幅为114%。而同为能源改革板块的林州重机(002535)、东华能源(002221)都有不错的表现。

板块前瞻:作为今年国家改革重头戏之一的能源改革,目前方兴未艾。该板块并非短线概念,而是一个长时间的主题,因此值得中长期关注。

No.4鹏欣资源

牛股基因:有色复苏

阶段最高涨幅:104%

点评:尽管鹏欣资源(600490)重组并非借壳,但定增38亿元押宝南非金矿也带来无限的遐想,加上正值有色资源板块出现周期性估值复苏,使得高送除权复牌后的鹏欣资源在24个交易日里收出了21根阳线,期间暴涨124%。而同板块的盛屯矿业(600711)、西藏矿业(000762)也有不凡表现。

板块前瞻:资源板块作为A股最重要的资源类股票,前两年该板块出现了连续调整,使得估值严重偏低,目前经过反弹后估值有了一定恢复,短期内再一次大幅反弹的可能性不大。

No.5深天马

牛股基因:全息手机

阶段最高涨幅:97%

点评:自从深天马A产品被确认为全息手机供应关键器件后,该股便一路上行,市场资金反复轮炒该股的全息概念,使得该股股价较启动前暴涨了131%,并带来电子科技、电子信息等板块的集体走高。

板块前瞻:作为今年来第一个全新概念,深天马被全息手机题材完全激活,但从其他全息概念股的走势看,目前仍处于启动酝酿中,未来这些股票还有很大上升空间。

No.6华锦股份

牛股基因:军工改革

阶段最高涨幅:88%

点评:自华锦股份(000059)控股股东向中兵投资转让价值3亿股份后,该股价格便一路向上,8月8日达到阶段高点8.08元,尽管目前处于调整状态,但从军工改革的方向看,未来中长期仍有较大空间。而同板块的航天电子(600879)、中国卫星(600118)也处于军工企业改革的前夕中。

板块前瞻:军工改革、军工航天等板块,今年来反复被市场追捧,近期虽然暂时休整,但大趋势下这一题材还将东山再起,因此,等调整到位后可逢低吸纳。

No.7亚太股份

牛股基因:ESC技术

阶段最高涨幅:75%

点评:公司ESC技术(汽车电子操纵稳定系统)的突破,将有望打破国外垄断,分享ESC盛宴。目前国内ESC市场大约有440亿~660亿的市场空间,无形中给予公司在业绩上的大幅增长空间。而同板块的天汽模(002510)、S佳通天润曲轴(002283)近期都有上乘表现。

板块前瞻:随着行情转好,作为近年来高增长行业之一的汽车,在大消费扩张背景下,具有比较强的中长线趋势。

No.8东北电气

牛股基因:东北振兴

阶段最高涨幅:69%

点评:东北电气为振兴东北龙头股,7月24日启动后连续4天涨停,股价创出近2年新高。由于该股总市值偏低,连续拉升后同样具有诱人空间。而同区域板块中的佳电股份(000922)、松辽汽车(600715)、东北制药(000597)均有不错表现。

板块前瞻:东北振兴作为一个区域题材,大有复制上半年京津翼的趋势,特别是板块中大多数股票没有出现太大上涨,所以应该是未来值得关注的一个方向。

No.9长江投资

牛股基因:电商物流

阶段最高涨幅:62%

点评:今年以来公司出现三大转变,一是电商平台更名智慧流通网,从物流门户转向流通领域综合门户。二是深化产业链、价值链,落地增值服务。三是开始布局跨境电商。同时,物流板块近期悄然走强,包括外运发展(600270)、飞力达(300240)等股票都蓄势待发。

板块前瞻:作为近几年高速增长的行业之一,在互联网、物联网格局下,未来发展还可能继续提速,相关股票短期还将进一步上升。

No.10中体产业

牛股基因:体育消费

阶段最高涨幅:59%

点评:尽管中体产业(600158)大股东国体基金承诺注入优质资产八年没有兑现,但在一片讨伐声中,中体产业短期涨幅却超过了50%。作为近年来频频表现的股票,中体产业倍受市场资金关注,因此,无论大股东承诺一事如何发展,该股都仍将是市场关注焦点。

板块前瞻:作为概念比较独特的体育消费板块,在大消费板块慢慢转热的背景下,未来仍是各路资金追逐的焦点,但应注意该板块中线持续力度比较弱,应及时获利了结。

股民调查

部分股民解套赚钱

自7月22日大盘反弹以来,上证指数已累计上涨8.38%,股民在这波上涨行情中的收益如何?昨日记者走访了解到,随着这波蓝筹行情的不断升温,部分股民从中小赚了一笔,而长期被套的蓝筹股也看到了希望。

随着大盘蓝筹行情日益火爆,很多散户也把目光瞄准了低价蓝筹二线股。“7月底买了点中国中冶(601618),上周卖了赚点稀饭钱。”在沙坪坝一家证券营业部看盘的杨婆婆告诉记者。

“在大盘行情刚刚启动的时候,我就建议他们买点河北钢铁(000709)、青山纸业(600103)、中国重工(601989)这些蓝筹股做短线。”一旁的股民李先生说,现在行情进入震荡盘整阶段,与半个月前相比,钱比较难赚了。对于后市,李先生表示,先观望等待大盘调整结束再决定,毕竟保住本金是第一位的。

与此同时,大盘的强势上涨也让不少持有蓝筹股的股民解了套。“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我的中国联通就从亏损到盈利3800元。准备再观察几天,差不多就考虑出手了。”家住沙坪坝小龙坎的股民王女士说,去年11月份买了10000股中国联通,随后股价一路探底,不过,最近该股走势较强,8月4日还一度创下3.62元的阶段新高。

后市把脉

股指向上突破概率大

本周A股行情走得颇为跌宕起伏,周一一根中阳后出现了三天小幅下挫,就在市场认为周五继续调整之时,各种利好再一次涌现推动指数中阳报收。目前来看,沪指已在2220点平台整理了11个交易日,后市是否能够突破成为了当前投资者最关心的话题。

海通证券(600837)分析师张琦认为,“昨日国务院发布十条意见缓解企业融资难,说明在通货膨胀回落及缓解企业融资成本过高的情况下,央行有可能在9月份调降基准利率,如果成行,将直接推动股指向上突破。”

张琦指出,“下周如果在2220点平台上产生向上突破,突破后将直奔2330点和2440点两个前期高点。不过,反弹中需要关注的是市场成交量的变化,像这两天温和放大就行,但不能够萎缩太厉害,萎缩幅度超过30%,就意味着行情有夭折的可能。”

相关报道: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牛股 新股板块 基因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