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18日消息一览:第三批IPO批文下发时间窗开启


来源:中国新闻网

7月2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十项举措缓解企业融资成本高问题。8月14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多措并举着力缓解企业融资成本高问题的指导意见正式发布,将十项措施划归一行三会等八部门具体落实。社会融资成本高企之盾有望被八部门合力铸就的利剑刺破。

中新网8月18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新一轮棚改在提速 上半年中央财政支出增148.1%

财政部日前发布的消息显示,截至6月底,中央财政已下达2014年城乡保障性安居工程补助资金共2198.20亿元。其中,用于棚户区改造支出419.61亿元,同比增长148.1%。“政府的住房政策已从过去以住房市场调控为主,转变为以棚户区改造、住房保障和住房供应体系建设为重点。”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刘洪玉说。

40城市土地成交额同比下调近五成

根据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7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四个一线城市,以及杭州南京等36个二线城市合计土地出让金为1054亿元,比2013年同期下调46%。平均溢价率仅为5.5%,也降到历史最低点。

八部门合力铸利剑 欲刺破高融资成本之盾

7月2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十项举措缓解企业融资成本高问题。8月14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多措并举着力缓解企业融资成本高问题的指导意见正式发布,将十项措施划归一行三会等八部门具体落实。社会融资成本高企之盾有望被八部门合力铸就的利剑刺破。

成品油调价窗口打开 或迎年内第六次下调

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18日打开。本轮调价周期,国际油价整体呈震荡下跌走势。市场机构预计,在上一轮调价周期因未达到调价“红线”而暂缓调整后,国内汽柴油价格或将迎来年内第六次下调。

湖南国资改革方案呼之欲出 混改将成重头戏

上证报记者获悉,湖南省正悄然力推省内国资整合与改革,方案已修改完毕将择机发布。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将是湖南省此轮深化国企改革的“重头戏”。“湖南国企改革30条”当时曾在A股市场引起很大反响,改革预期强烈的湖南发展湖南投资通程控股应声大涨。

7月末金融机构外汇占款由负转正 新增378.35亿

继6月份金融机构外汇占款首次出现负增长之后,7月份外汇占款重回正增长格局。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日前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末,我国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余额为294891.76亿元,较6月末增加了378.35亿元,扭转了6月份减少的态势。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第三批IPO批文下发时间窗开启 三家企业20日上会

证监会最新公布的首发企业基本信息情况表显示,上周有25家企业完成财务数据更新,恢复到正常审核状态,相比此前一周10家左右企业回归正常新股首次公开募股(IPO)排队通道的频率,企业递交财务数据速度明显加快。此外,发审委审核速度回归常态,证监会主板发审委定于本周三分别审核兰州兰石重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宁波东方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九洲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的首发申请。

股转系统下半年将推出私募债和优先股

上半年共有72家挂牌公司完成74次股票发行,融资金额51.82亿元,是去年全年股票融资金额的5.17倍。下半年将推出私募债和优先股,初步建成投融资信息服务平台,开展路演服务。

内地首现主动退市公募基金 汇添富短期理财28天基金拟终止运作

8月16日,汇添富基金发布公告称,旗下的汇添富短期理财28天基金拟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讨论终止运作事项。若顺利通过执行,则该基金有望成为内地基金业首只主动申请退市的公募基金。

本周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将达484亿元

本周沪深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将维持较高水平,总计将达到484亿元,其中开山股份近百亿元的解禁市值在本周位居28家解禁公司首位。而8月以来大小非净减持逾87亿元。当前,尽管唱多声音仍是主流,但大小非减持加速仍提示市场短期休整或难以避免。

农行、中行优先股发行方案获银监会批复

农行、中行优先股发行方案获银监会批复。发行后,农业银行并表后的一级资本充足率将提高0.83个百分点至10.08%;中国银行一级资本充足率将提高0.64个百分点至10.34%。

万科上半年赚48亿 营收微降毛利下滑

昨日晚间,万科发布半年报显示,2014年1~6月,万科半年度的营业收入同比略微下降1.0%,为409.6亿元,毛利率也有所下滑;但净利润仍增长5.6%,为48.1亿元。而在销售方面,尽管上半年全国住宅市场销售下滑,但万科仍实现销售面积821.2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009.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6%和20.6%,是为数不多的完成了年度目标50%的房企之一。

43家房企上半年净利同比降2% 超两成开发商陷入亏损

截至8月17日,根据数据统计发现,按照申银万国房地产行业分类,沪深两市已经有43家房企公布2014年中报业绩,占142家房企的30%,其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总额为57.4亿元,同比下滑2%。但在上述43家房企中,万科、保利等大型房企尚不在其中,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最高者为中天城投,吸金9.64亿元;亏损最高者为嘉凯城,亏损额为1.27亿元。

838家上市公司上半年业绩增长15.4%

截至8月18日,已有838家A股上市公司披露了半年报。 这些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22325.85亿元,同比增长8.9%; 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532.56亿元,同比增长15.4%。 在838家公司中,有537家公司上半年实现业绩同比增长或扭亏,占比达64%。

美邦、佐丹奴等老牌休闲服装净利下滑频频关店

近日,美邦服饰发布公告称,将以原始投资额6600万元转让其持有的长安基金33%的股权。业内有说法称,主营业务持续下滑的美邦目前正在积极推动互联网化创新转型;而这种转型,需要资金做后盾,哪怕只有区区6600万元。转型的背后,是曾经“不走寻常路”的美邦正面临着的困境。而佐丹奴、班尼路、艾格、真维斯、Esprit等众多老牌休闲服装品牌也同样面临着这样的困境:净利润持续下滑,大规模关店。这些曾经备受80后青睐的休闲品牌,未来该何去何从?

茅台主业疲软转做地产 22亿海南造度假村

继贵阳商业地产项目后,贵州茅台集团又在海南打造度假村。记者昨天获悉,茅台集团预计总投资约22亿元的海南旅游地产项目,上周在三亚海棠湾宣布开工奠基。事实上,这不是茅台首次进军房地产。“主业疲软的茅台做地产,是希望寻求资金回报、拓展业务领域”,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表示,但是作为一个酒企,茅台巨资投入高度竞争的商业地产行业,未来能否成功还是个问号。(中新网证券频道)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净利润 解禁 上市公司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