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财苑知道:湖南国企改革方案将出 关注概念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早在今年3月,湖南就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意见》,提出国有资产证券化率达到80%的目标。意见出台在A股市场引起很大反响,改革预期强烈的湖南发展(000722)、湖南投资(000548)和通程控股(000419)大幅上涨。伴随着方案公布,湖南国资改革将步入实质性操作层面。

Q:磷肥价格创近年新高,哪些股受益?

A:上周磷酸一铵、二铵再度调涨约2%,居化工品涨幅前列,创近年新高。因受到下游秋季备肥启动、关税下调推动出口大增影响。今年前7个月,我国肥料出口量同比激增67.7%,其中磷肥增速最快。

目前东南亚等地区需求正旺,我国主流企业出口订单保持稳步增长,且企业货源紧张,暂停接单工厂较多,行业景气度有望继续上行。公司方面,云天化(600096)、六国化工(600470)为国内磷肥龙头,出口量较大,同时拥有磷矿一体化优势。

国四标准升级的严格执行将增加新一代发动机和中高端轻卡的需求,如福田汽车(600166)旗下的福田康明斯发动机定位高端、符合国四标准;云内动力(000903)的多个发动机产品已达到国四标准要求,产品已配套福田汽车等国内龙头车企;江铃汽车(000550)为国内轻卡龙头企业。

Q:BDI指数一周涨三成,利好哪些上市公司?

A:15日,反映全球干散货航运价格的BDI指数报收于1015点,单日上涨7.75%,一周累计涨幅逾30%。此轮上涨一方面因前期跌幅过大,另一方面由于巴西要增加对中国铁矿石的出口,完成下半年出口任务。四季度是干散货的传统旺季,去年BDI指数就曾在9月份单月暴涨77%,有机构看好该现象在今年重现。A股公司中,中国远洋(601919)、中远航运(600428)主营远洋散货运输;中海集运(601866)不久前与阿里巴巴签署合作协议,共建电商物流信息平台。

Q:两部委力推医疗设备国产化,可关注哪些股机会?

A:周末召开的国产医疗设备发展应用会议上,国家卫计委主任李斌称,将重点推动三甲医院应用国产医疗设备;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将建立主动使用国产医疗设备激励机制。

中国是全球第二大高端医疗设备市场,但市场份额一直被跨国企业垄断。仅“GPS”(通用电气、飞利浦、西门子)这三家就占据了中国高端医疗设备的70%,国产设备比例不足10%。这些进口设备售价不菲,平均为国产设备的二三倍,是造成老百姓看病贵的重要原因。所幸一些国产高端设备正逐渐展露头角,进口医疗设备开始被迫降价。A股公司中,东软集团(600718)子公司东软医疗是国内唯一的高端CT生产商;理邦仪器(300206)在去年进入彩超领域,将陆续发布多款新品;科华生物(002022)在全自动生化分析仪方面有独特优势。

Q:湖南国企改革方案将出,可提前关注哪些股?

A: 据悉,湖南国资改革方案已修改完毕,将择机发布。湖南省国资委高层表示,要重点引进中央企业、大型民企及国内外其他优势企业,推动国有企业开放性市场化重组整合。

早在今年3月,湖南就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意见》,提出国有资产证券化率达到80%的目标。意见出台在A股市场引起很大反响,改革预期强烈的湖南发展(000722)、湖南投资(000548)和通程控股(000419)大幅上涨。伴随着方案公布,湖南国资改革将步入实质性操作层面。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涨幅 指数 上市公司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