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方兴科技大股东“混改”启动


来源:上海证券报

被列为首批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单位后,中国建材的改革全面启动。”  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简称“蚌埠院”)系上市公司方兴科技大股东安徽华光之全资控股股东。有长期跟踪中国建材的券商人士认为:“蚌埠院的科研院所改制,将是一盘大棋。

被列为首批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单位后,中国建材的改革全面启动。昨日,中国建材旗下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院长彭寿在接受上证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建材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将按照国资委要求全面推动;作为中国建材旗下的科研单位,蚌埠院的改革正按照集团要求全面展开。”

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简称“蚌埠院”)系上市公司方兴科技大股东安徽华光之全资控股股东。方兴科技定位为中国建材旗下新玻璃、新材料、新能源的产业发展平台已成共识。蚌埠院拥有新能源、新材料、新玻璃和新装备四大产业,其中新能源产业已经颇具规模。据了解,蚌埠院将全力推进新农村示范房屋、新能源公共建筑等项目。此外,蚌埠院在新能源项目上的最大看点是近期刚刚收购的全球建材行业巨头法国圣戈班的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线。至此,其太阳能产业链完全打通,未来利用方兴科技这个平台做大做强薄膜太阳能是值得期待的。

在新材料产业,2013年,方兴科技的高纯电熔氧化锆产销量继续雄踞全球榜首,境外销售增长370%。开发的新产品高活性氧化锆、纳米钛酸钡等,主要针对高端陶瓷色料领域以及电动汽车和电子行业,市场需求潜力巨大。同时,方兴科技研发的IC封装用高填充、高流动性球形氧化硅微粉,质量超过国外同类产品水平,具备批量供货能力。

有长期跟踪中国建材的券商人士认为:“蚌埠院的科研院所改制,将是一盘大棋。”

实际上,方兴科技已在混合所有制改革方面先行一步,其在8月11日披露的两大投资项目中引入了管理层激励机制,以期实现盈利最大化。公司拟通过共同出资的方式,与益兴投资、中创投资分别设立方兴光电、方兴材料两家公司,并以两家新公司为平台兴建“年产80万平方米电容式触摸屏柔性镀膜生产线”及“年产2000吨纳米钛酸钡生产线”两大项目,这两大项目有望为公司持续提供利润增长点。值得一提的是,此番与方兴科技合作的益兴投资、中创投资并非“外人”。其中,益兴投资的主要股东刘月豹、陈诚、薄晓燕,目前在方兴科技控股子公司蚌埠华益担任高管;中创投资的主要股东王永和则是方兴科技的前任副总经理。

“本次的管理层激励还仅局限于项目,未来有望在上市公司层面进行推广。”彭寿表示,“此外,方兴科技今后陆续推出的项目都将采用混合所有制的方式,包括员工持股和民企参股。”

[责任编辑:huhj]

标签:方兴科技 大股东 券商人士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