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增持贝特瑞,中国宝安复牌连续三涨停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记者注意到,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上,投资者询问其下属子公司贝特瑞所申请的“锂电池石墨烯导电剂专利”进展情况,中国宝安回复称:2014年8月7日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公布了其子公司申请的“锂离子电池导电添加剂及其制备方法”专利的《授予发明专利权通知书》。相关人员目前正按照《授予发明专利权通知书》的要求办理缴款等后续事宜,公司一旦收到该专利纸质《发明专利证书》,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昨日,曾经被称为“中国石墨烯第一股”的中国宝安,复牌后迎了第三个强势涨停。中国宝安大举购买贝特瑞股份引起各界猜想,在石墨烯中试成功后是否有望获得突破性进展成为关注重点。昨日,中国宝安有关人士对南都记者解释称:目前石墨烯日产量依然保持在原来1公斤以上水平,没有重大突破。

有券商研究人士分析认为,电动汽车充电电池的瓶颈在正极材料,负极材料加入石墨烯碎片增强导电性难产生革命性变革。按照韩日目前水平,石墨烯真正进入应用领域尚需五年以上。但电动汽车产业未来发展前景非常广阔。

增持贝特瑞股权至89.93%

中国宝安在定增预案中披露:拟通过向交易对方发行股份的方式合计购买贝特瑞32.1457%的股份。如果交易成功,则中国宝安直接和间接持有贝特瑞89.93%的股份;贝特瑞少数股东中的外部财务投资者将不再持有贝特瑞的股份,贝特瑞少数股东中的员工股东合计将持有贝特瑞10 .07%的股份。

中国宝安曾在2010年年底至2011年年初走出一波壮阔的“石墨烯”行情。2011年11月8日公告称:2011年10月30日开始,石墨烯中试线进行正式生产,达到产量日均1公斤目标。石墨烯项目完成了中试线建设、工艺优化和中试生产,石墨烯日产量已稳定在1公斤以上,在此基础上通过增加设备,日产量即可相应提高。目前,贝特瑞公司已确定后续批量化生产工艺路线。与此同时,贝特瑞公司已经开展探索石墨烯的应用工作。

而此次在停牌期间,石墨烯以及锂电池的炒作逐渐升温。相关数据分析显示:石墨烯板块平均涨幅为20%,该板块中涨幅最多的烯炭新材涨幅达到57.7%;锂电池板块平均涨达到29.84%,其中,路祥股份的涨幅达到94.88%。

南都记者注意到,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上,投资者询问其下属子公司贝特瑞所申请的“锂电池石墨烯导电剂专利”进展情况,中国宝安回复称:2014年8月7日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公布了其子公司申请的“锂离子电池导电添加剂及其制备方法”专利的《授予发明专利权通知书》。相关人员目前正按照《授予发明专利权通知书》的要求办理缴款等后续事宜,公司一旦收到该专利纸质《发明专利证书》,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石墨烯极具潜力但尚无重大突破

对于中国宝安购买子公司是否暗示石墨烯产业化面临突破的问题,南都记者昨日致电中国宝安。有关人士对此未给与明确答复,仅表示在石墨烯中试线进行正式生产后,目前依然是日产1公斤以上,没有重大突破。

据了解,石墨烯加入相关电池中,将有助于提升充放电速度。而目前,在特斯拉已进入中国的背景下,电动汽车充电时间过长,仍然是电动车发展的重要瓶颈。招商证券研究员张士宝在其最新研报中指出,石墨烯具备多种优异性质,未来下游应用市场有望达到万亿级别。张士宝表示,目前涉及到石墨烯业务的上市公司较多,均处于研发试验或新涉阶段,尚未对业绩构成实质性影响,建议关注中国宝安、烯碳新材、金路集团等公司。

有不便透露姓名的券商研究员对南都记者分析称,石墨烯还没有一个统一的定义。目前,中国宝安是生产出了碎末片的石墨烯,将其添加到电池负极中,希望增加导电性。但是目前充电汽车电池的真正瓶颈是正极材料。正极材料性能没有大规模提升,单纯提升负极材料性能,短期难以产生革命性影响。

“市场上,很多号称正在研发石墨烯的公司,依然是在资本市场上进行概念炒作。”该人士披露说,“石墨烯薄膜才具有最核心的应用价值。最终实现柔性显示屏幕的产业化,替代目前的IT O触摸屏。韩日走在正确的路上,专心制造柔性显示屏,据说已经制造出了软屏手机,但是即便按照韩日目前水平和方向,石墨烯真正进入应用领域尚需五年以上。中国宝安购买贝特瑞,复牌连续拉涨停,主要还是因为电动车锂电池产业前景非常广阔,和石墨烯的直接关联度不密切。”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贝特瑞 停牌 上市公司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