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科院改革启幕 游资力挺福晶科技涨停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受此消息刺激,中国科学院旗下多只个股闻风而动,中科三环、福晶科技、奥普光电股价走势均有明显异动。其中,福晶科技昨日大幅高开,其股价迅速被拉升至涨停,该股全天共计成交5198万股,成交总金额高达5.67亿元,创下2008年上市以来的历史新高。

http://www.nbd.com.cn2014-08-21 00:38

作为我国最高学术机构,中国科学院于近日宣布启动实施 “率先行动”计划,将对旗下百余个科研机构进行较大力度的系统调整和精简优化,对特色优势和成果产出不明显、长期缺乏核心竞争力的研究所,将进行撤并剥离和结构调整。

在此规划的刺激下,中国科学院旗下A股上市平台蠢蠢欲动,游资将福晶科技 (002222,收盘价10.95元)拉升至涨停板,但中科三环(000970,收盘价16.00元)和奥普光电(002338,收盘价41.53元)却冲高回落,中科系后期走势将现分歧。

福晶科技成交创历史新高

据悉,科研机构的调整和优化,将根据不同性质科技创新活动的特点和规律进行,2020年前按照创新研究院、卓越创新中心、大科学研究中心、特色研究所等四种类型,基本完成分类定位、分类管理的体制机制设计。

受此消息刺激,中国科学院旗下多只个股闻风而动,中科三环、福晶科技、奥普光电股价走势均有明显异动。其中,福晶科技昨日大幅高开,其股价迅速被拉升至涨停,该股全天共计成交5198万股,成交总金额高达5.67亿元,创下2008年上市以来的历史新高。

龙虎榜数据显示,参与福晶科技角逐的均为各地游资,买1国泰君安交易单元(010000)大举买进3431万元,其余4家游资合计买进5559万元。反观卖方阵营,卖1海通证券鞍山二道街仅抛售849万元,光大证券江门东华一路、中航证券重庆珊瑚路等席位抛售总金额只有2632万元。

从昨日的盘面来看,《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福晶科技虽然最终涨停,但盘中曾数次打开涨停板,资金封板意愿似乎并不强烈。需要提醒的是,奥普光电、中科三环两只个股均出现了类似走势,两者都是早盘迅速拉升逾9%,随后不到10分钟便大幅跳水,下跌趋势贯穿日内。

3机构抢筹洲明科技

昨日,在没有明显利好消息的情况下,洲明科技(300232,收盘价32.56元)低开高走,最终强势涨停,其股价也创下了历史新高32.56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洲明科技主要是在临近午盘和午后开盘时得到迅速拉升的,该股共计成交1.16亿元,振幅达到11.59%。根据昨日龙虎榜数据显示,该股得到机构、游资双重厚爱,3机构高位抢筹买进。

其中,知名游资国泰君安宁波彩虹北路营业部也大举买入1773万元,占据买1席位;当天买2、买3和买5席位均为机构,买入金额分别为1012.62万元,791.22万元和438.67万元,上述三席位合计买入2242.51万元,占该股当天成交金额的19.3%。

在基本面方面,8月15日洲明科技公布2014年中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5.05%,净利润达2383.15万元,同比增长111.16%,并宣布了10转10的预案。报告期内,洲明科技继续对UTV系列产品进行扩产,而LED小间距订单量达9185万元,预计今年小间距产品的销售目标将上升70%以上。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盘面 个股 午盘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