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均胜电子开启工业机器人“双城模式”


来源:上海证券报

继今年6月收购海外工业机器人资产后,均胜电子在工业机器人领域再下一城。公司今日公告,拟出资1.5亿元设立宁波均胜普瑞工业自动化及机器人有限公司(暂定名,简称“均胜普瑞工业机器人”)。

继今年6月收购海外工业机器人资产后,均胜电子在工业机器人领域再下一城。公司今日公告,拟出资1.5亿元设立宁波均胜普瑞工业自动化及机器人有限公司(暂定名,简称“均胜普瑞工业机器人”)。公司负责人向上证报记者表示:“结合此前收购的IMA公司,公司在德国巴伐利亚州和宁波两地之间的战略布局,将在全球上演精彩的工业智能制造‘双城记’。”

公告显示,为加大工业机器人项目在中国的研发和市场推广力度,持续将德国普瑞和IMA IMA在工业机器人领域的先进技术引入国内,服务于中国制造的产业升级,提高公司利润水平和资本回报率,均胜电子拟出资1.5亿元设立工业机器人全资子公司,新公司注册资本1.5亿元,公司第一期出资500万元,剩余1.45亿元五年内缴清。该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工业机器人与自动化装备、机械电子设备、大型工业自动化系统与生产线的咨询、研发、制造以及相关的售后服务;信息技术与网络系统研发、技术咨询、服务及转让;机械电子设备及配件销售,自营和代理货物及技术进出口等工业机器人领域最先进技术。

据了解,均胜普瑞工业机器人主要技术来自同处德国巴伐利亚州的公司下属子公司普瑞和IMA公司,而初始人员支持则由公司功能件事业部原有的均胜工装中心提供。普瑞和IMA公司在工业机器人集成领域拥有近40年的经验和积累,都是欧洲领先的工业机器人研发和生产企业。均胜工装中心也是一直致力于为公司功能件产品生产线的自动化改造,已成功开发了多条自动化生产线。

均胜电子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均胜工装中心现有的团队为基础,以普瑞和IMA公司的技术支持为动力,均胜普瑞工业机器人开启“双城模式”,能很快地在产品设计、客户开拓、项目管理和人员培养等方面形成核心竞争力,快速开拓国内市场,在国际机器人领域发出中国企业的最强音。”

公司表示,本次交易是公司年初提出的工业机器人发展战略的持续有效实施,加大工业机器人项目在中国的研发和市场推广力度,以进一步优化公司在工业机器人领域的资源配置,不断扩大市场份额、增强核心竞争力,在这一领域保持全球领先的地位。

[责任编辑:huhj]

标签:工业机器人 均胜 IMA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