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金黄金净利降逾五成 定增股东持股市值“腰斩”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若按中金黄金当天收盘价8.51元计算,上述两家定增对象持股市值已惨遭“腰斩”,至今分别浮亏24895.5万元和14077.10万元。

中金黄金净利降逾五成 定增股东持股市值“腰斩”

8月20日,中金黄金(600489.SH)披露了今年中期业绩报告。截至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59.29 亿元,同比增加3.9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3亿元,同比大幅减少51.12%。

统计数据表明,今年上半年黄金(上海黄金交易所)销售均价为 257.10元/克,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3.97%。中金黄金表示,由于黄金价格下跌导致公司矿山企业利润减少约6亿元。

对于中金黄金今年上半年交出的这份“成绩单”,瑞银证券分析师林浩祥对此直言,“尽管公司通过降本增效一定程度上减少了价格下滑对利润的影响,但公司中期业绩还是略低于我们预期。”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与控股股东中国黄金集团公司(黄金集团)之间的同业竞争问题至今仍未得到解决。此前,公司控股股东黄金集团在2002年公司申请IPO时,2007年及2011年公司申请非公开发行股份时,均就注入主业资产、解决同业竞争问题作出了承诺。

今年2月末,公司发布公告称,黄金集团初步确定2014年拟注入中金黄金的主要目标企业6家,保有黄金资源储量预计达70吨左右。然而,截至今年中报披露日,公司的资产注入计划仍未揭开“面纱”。

而且,公司员工薪酬似乎也没有受到公司业绩大幅跳水影响。报告期内,公司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额合计达7.97亿元,较上年同期略增了371.46万元。当天,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致电中金黄金,不过,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定增机构惨遭“腰斩”

如今,伴随公司业绩持续高台跳水之后,公司二级市场股价也节节走低,此前一众在高位参与公司定增的机构也被深套至今。2011年8月,中金黄金以非公开发行的方式向国寿资产、建银国际资本管理(天津)、宁波青春投资、人保资产、中信证券(600030.SH)、国泰基金和上海彤卉实业等7名特定投资者发行人民币普通股11213.4561万股,发行价格高达24.97元/股,共募集资金人民币28亿元。

上述7家定增对象各斥资5亿元、5亿元、3.90亿元、3.74亿元、3.74亿元、3.74亿元、2.88亿元分别认购了2000万股、2000万股、1560万股、1500万股、1500万股、1500万股、1153.38万股。

不仅如此,人保资产及中信证券均承诺延长获配股份锁定期至15个月,该部分新增股份预计可上市交易的时间为2012年11月12日;其他发行对象认购股份的锁定期为自发行结束之日起12个月,该部分新增股份预计可上市交易的时间为2012年8月13日。

截至今年中期,尽管其持股已经解除限售,但深套至今的建银国际资本管理(天津)、上海彤卉实业仍选择了坚守,期末持股分别为2950.00万股和1730.08万股。

若按中金黄金当天收盘价8.51元计算,上述两家定增对象持股市值已惨遭“腰斩”,至今分别浮亏24895.5万元和14077.10万元。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报告期 普通股 净利润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