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券商晚间绝密内参强烈推荐 10股坚决加仓


来源:证券时报网

我们看好公司从制造商向品牌服务商转型的成长前景,以及在发展 O2O 新销售模式上的竞争优势与巨大颠覆空间,公司市值小弹性大,给予 2015 年 45 倍 PE,目标价 15 元,首次覆盖“推荐” 。

康耐特:转型眼镜品牌服务商,迎接O2O销售新时代

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眼镜作为消费必需品,需求相对刚性,我国由于庞大的近视人口基数(近 6 亿),以及居民保健意识增强带来的眼镜更换频率提高,驱动眼镜行业持续快速成长。消费者对高性价比商品的追求,使得传统高加价率的眼镜销售模式难以为继,以 O2O 模式为代表的新销售模式正在兴起。康耐特作为我国镜片行业龙头,技术、平台优势突出,盈利能力自 2012 年起触底向上,目前正积极从制造商向品牌服务商转型,有望受益O2O 眼镜销售模式兴起及行业整合红利,业绩持续快速成长可期。

眼镜刚性需求造就行业近 600 亿市场空间,分散竞争格局孕育并购整合良机。眼镜有矫正视力和时尚装饰两大功能,庞大近视人口基数及眼镜更换频率提高,使得我国眼镜市场销售额 1999-2013 年保持年均 14.4%的较快增速。分散的行业竞争格局也使得具备技术、品牌和渠道优势企业有望受益行业整合红利,眼镜巨头依视路的成长路径有望在中国重演。

传统眼镜销售模式导致加价率过高 (6-10 倍) , O2O 新销售模式兴起有望实现颠覆。传统销售模式中间环节多,渠道效率低,终端门店还需承担日益上涨的租金、人工成本,最终导致眼镜终端售价高企;以 O2O 为代表的新型眼镜销售模式能扁平化渠道,降低信息不对称与渠道低效带来的商品高加价率,前景广阔。依视可即是国内眼镜 O2O 销售模式代表。

公司从制造商向品牌服务商转型,相比其它眼镜零售商与制造商,发展 O2O 销售模式优势明显:(1)中高端镜片的技术、研发能力强,在产品质量和性能上与国际知名眼镜品牌几乎没有差距;(2)原有业务以出口为主(超过 70%),转做内销时受到的渠道商阻力小;(3)直接面向消费者,产品价格优势能更明显;(4)无实体门店拖累,发展 O2O 新销售模式无历史包袱。新销售模式有望助力公司实现跨越式发展。

预计公司 2014/15 年 EPS 分别为 0.24/0.33 元,CAGR 54.3%。

我们看好公司从制造商向品牌服务商转型的成长前景,以及在发展 O2O 新销售模式上的竞争优势与巨大颠覆空间,公司市值小弹性大,给予 2015 年 45 倍 PE,目标价 15 元,首次覆盖“推荐” 。

O2O 眼镜销售模式执行效果低预期;汇兑损失;国际市场风险。

(中金公司 樊俊豪,郭海燕)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樊俊豪 汇兑 增速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