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南海药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来源:证券时报网

海南海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于2014年8月18日以传真及电子邮件的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书面通知,并于2014年8月21日以电话会议方式召开。应参会董事9人,实际参会董事9人。会议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表决通过了如下议案:

证券代码:000566 证券简称:海南海药 公告编号2014-049

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海南海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于2014年8月18日以传真及电子邮件的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书面通知,并于2014年8月21日以电话会议方式召开。应参会董事9人,实际参会董事9人。会议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表决通过了如下议案:

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为控股孙公司盐城开元医药化工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2014年8月22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刊载的《关于控股子公司重庆天地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对其控股子公司盐城开元医药化工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二0一四年八月二十一日

证券代码:000566 证券简称:海南海药 公告编号2014-050

海南海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

子公司重庆天地药业有限责任公司

对其控股子公司盐城开元医药化工

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审议情况

2014年8月21日,海南海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海药"或"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控股孙公司盐城开元医药化工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根据《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担保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批准,也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对外担保基本情况

盐城开元医药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元医药")为海南海药控股子公司重庆天地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天地药业")控股86.44%的子公司。根据开元医药的生产经营资金需求,公司董事会同意天地药业对开元医药向金融机构申请最高额度1,500万元人民币的贷款提供担保,担保期限为合同签订之日起1年。同时,授权天地药业经营层签署相关担保协议。

被担保人名称:盐城开元医药化工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2004年3月31日

注册地点:滨海县滨淮镇头罾(盐城市沿海化工园区)

法定代表人:张建纲

注册资本:人民币9,220万元

主要产品:头孢母核GCLE、头孢克肟、头孢唑肟及其中间体(3-OH、7-ANCA)、AE-活性酯、克肟活性酯生产。

股权结构:天地药业持有开元医药86.44%的股权,台州朗瑞化工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台州朗瑞")持有开元医药13.56%股权。

主要财务状况:截止2014年6月30日,开元医药的资产总额为28,842.83万元,负债总额15,696.30万元,资产负债率54.42%,净资产13,146.53万元,净利润为122.29万元。(以上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担保协议》尚未签署,《担保协议》主要内容由担保方天地药业及被担保的开元医药与金融机构共同协商确定。

开元医药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天地药业之控股子公司,公司对其日常经营有控制权,且为公司提供中间体产品,经营稳定,天地药业为其担保有利于其筹措资金,加快其生产建设,保障原材料和中间体的供应和扩大产能。经过充分的了解,认为其具有偿债能力,不会给公司带来较大的风险,同意控股子公司天地药业为对开元医药提供担保。台州朗瑞针对此次担保事项为公司出具反担保函。

为了满足开元医药正常生产经营和扩张产能的需要,天地药业为其提供担保,开元医药为公司控股孙公司,公司对其日常经营有控制权,风险可控,符合《公司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亦遵循了公司有关对外担保规定,并履行了相应审批程序,公司对其提供担保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同意上述担保。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对外实际担保总额为16,960万元人民币(不含本次担保),占公司2013年12月30日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11.42%,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情况。

1、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二0一四年八月二十一日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净利润 海药 上市公司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