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微刺激下金属价格仍有走好希望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周,摩托车制造、有色金属、稀有金属、制铝业、餐饮、汽车零配件、综合性石油与天然气企业、多种公用事业、汽车制造、一般化工品居前十。继续推荐:1)存款及资本有优势、以及较大 A-H 折价的建行、招行;2)转型潜力较大的平安;3)基本面稳健的北京和宁波。

⊙今日投资

上周,摩托车制造、有色金属、稀有金属、制铝业、餐饮、汽车零配件、综合性石油与天然气企业、多种公用事业、汽车制造、一般化工品居前十。其中,多种公用事业、一般化工品排名分别为第8、第10,是跻身前十名的新晋者。

有色金属行业连续两周稳居前三。上周有色金属板块下跌0.15%,跑输大盘(沪深 300 指数上涨 1.27%)。中银国际表示,目前有色板块中,稀土、锂以及和军工相关的子行业有望出彩。受新能源汽车推广的推动,从中期看相对看好以锂为主的金属新材料公司,主要包括赣峰锂业;由于我国盐湖制锂技术获新突破,由此受益的西藏矿业值得关注;也建议关注受益于军工订单增加的宝钛股份;由于钽铌矿价格趋势向好,可关注东方钽业。此外,由于近期稀土行业的政策面又趋活跃,而包钢股份逐渐转型为稀土资源企业,值得关注。由于主业大幅改善,也建议关注东阳光科。

白酒行业上周上升25位,排名第28名。上周食品饮料板块整体跑输指数,但部分板块表现较好,白酒板块上涨1.63%,调味品上涨2.88%,软饮料上涨1.71%,黄酒上涨1.41%。瑞银证券表示,2012年春节至今的整个白酒行业去库存周期已基本完成。预计:1)整个行业未来1年基本面持续向好,业绩环比出现明显改善;2)2015年行业收入增速将由负转正,估值弹性很大。比较海外可比公司,行业估值存在明显优势。沪港通、国企改革等是催化剂;3)行业复苏过程中,品牌优势较为明显的企业市占率有望明显提升。推荐:品牌力最强的茅台、五粮液;二线名酒中品牌力较强,渠道力最强的洋河、古井;品牌力相对较强,有望逐步完成“去库存-顺价”周期的老窖。

汽车零配件行业近三个月排名持续上升,目前排名第6。国家陆续出台引导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节能政策,包括设置乘用车燃料消耗限额、补贴小排量汽车、鼓励发展新能源汽车和节能技术产品。预计消费税改革也将会降低新能源汽车、小排量汽车的税率。欧美日等汽车工业强国整体节能目标与中国相当,即到2020 年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降至 5L/100km左右。国泰君安表示,汽车节能顺应国家政策导向,是零部件行业最大投资机遇,轻量化与涡轮增压等细分零部件市场规模增速有望超越行业整体,相关公司将会受益,推荐广东鸿图宁波华翔、康跃科技、威孚高科中国汽研

商业银行行业排名第57,较前周下降22名。银监会二季度监管统计显示2014年上半年银行业净利润同比增速较一季度回落一个百分点;二季度末行业不良余额环比回升7%,不良率环比回升4bps至1.08%;银行业一级资本充足率及总资本充足率二季度分别环比回升9bps和 27bps至10.13%/12.40%。瑞银证券认为,宏观经济有所企稳、流动性中性偏松、沪港通等外部资金进入预期、以及中报业绩稳定增长预期或将持续支撑 A 股银行板块短期估值修复。继续推荐:1)存款及资本有优势、以及较大 A-H 折价的建行、招行;2)转型潜力较大的平安;3)基本面稳健的北京和宁波。

一个月来排名持续上升的行业还包括:有色金属、制铝业、综合性石油与天然气企业、多种公用事业、一般化工品、建筑原材料、高速公路与隧道、人寿保险、综合化工、房地产经营与开发、电力公用事业、钢铁、白酒、葡萄酒、汽车零售、纸制品、旅馆与旅游服务、鞋等。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银行板块 金属价格 价格趋势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