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绿盟科技:深耕网络安全 成长性高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技术方面,根据IDC研究报告,在国内安全软件厂商的竞争力展望中,绿盟科技的技术能力位居首位。2008年公司远程安全评估系统产品“极光”获国际权威机构——英国西海岸实验室 (WestCoastLabs)的Checkmark权威认证,这是国内也是亚太地区远程安全评估产品首次通过国际权威机构的认证,标志绿盟科技安全产品的核心技术达到了世界水平;该公司入侵防御系统通过NSSLabs测试并获得最高级别的推荐认证;此外绿盟科技入侵检测系统和入侵防御系统,获得Frost&Sullivan颁发的“2009年中国IDS/

http://www.nbd.com.cn2014-08-25 10:03

绿盟科技(300369,前收盘价61.27元)虽然上市不久,却吸引了不少投资者的眼光,因为该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级网络安全解决方案供应商,与市场热点非常契合。

绿盟科技成立于2000年,在今年1月份才登陆A股,公司主要向用户提供网络及终端安全产品、Web及应用安全产品、合规及安全管理产品等信息安全产品,并为其提供专业安全服务,从主要产品分类来看,2013年安全产品实现收入4.52亿元,同比增长11.7%;安全服务实现收入1.65亿元,同比增长42.6%,第三方产品实现收入626万元。最新发布的中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安全产品实现营业收入1.42亿元,同比减8.91%;安全服务实现收入0.39亿元,同比大减41.67%;实现净利润为亏损658.80万元。

技术方面,根据IDC研究报告,在国内安全软件厂商的竞争力展望中,绿盟科技的技术能力位居首位。2008年公司远程安全评估系统产品“极光”获国际权威机构——英国西海岸实验室 (WestCoastLabs)的Checkmark权威认证,这是国内也是亚太地区远程安全评估产品首次通过国际权威机构的认证,标志绿盟科技安全产品的核心技术达到了世界水平;该公司入侵防御系统通过NSSLabs测试并获得最高级别的推荐认证;此外绿盟科技入侵检测系统和入侵防御系统,获得Frost&Sullivan颁发的“2009年中国IDS/IPS市场增长战略领导者”、“2010年中国IDS/IPS市场份额领导者”。

市场份额方面,绿盟科技的网络入侵防御系统、抗拒绝服务系统、漏洞扫描产品、Web应用防护系统市场占有率分别为23.2%、30%、23.6%、31.9%,排名第一;网络入侵检测系统市场占有率为22.6%,排名第二。目前公司现有客户24.9%为政府机构,25.3%为电信运营商,此外还有金融、能源、互联网等行业客户。

成长性方面,公司2006年至2013年营业收入CAGR(复合年均增长率)达到31.1%,净利润CAGR达到46.6%,增速明显高于行业和竞争对手。对于2014年上半年的亏损,平安证券表示,这主要是季节性周期因素所致。据平安证券介绍,绿盟科技从合同签订到产品与服务的交付都具有极强的季节性,同时受项目结算周期的影响,收入确认主要集中在每年的第四季度,而费用是在每季度内均衡发生,因而导致公司可能出现第一季度、半年度乃至第三季度出现亏损。从该公司历史上来看,2011年上半年,2012年上半年均出现亏损,但全年净利润均实现增长。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净利润 产品 亏损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