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鲁恒升拟28亿元进行装备升级 有望降低企业生产成本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滕飞)华鲁恒升25日晚间公告称,为推动既有产业优化升级,提高资源综合利用率,减少污染物排放,降低综合能耗,公司依托洁净煤气化技术投资建设传统产业升级及清洁生产综合利用项目,项目总投资金额为28.31亿元。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滕飞)华鲁恒升25日晚间公告称,为推动既有产业优化升级,提高资源综合利用率,减少污染物排放,降低综合能耗,公司依托洁净煤气化技术投资建设传统产业升级及清洁生产综合利用项目,项目总投资金额为28.31亿元。

据介绍,公司现有老厂合成气生产装置仍采用传统的UGI固定床气化工艺造气技术,存在着技术落后、装置规模小、装备水平低、生产成本高、能源消耗高等问题,同时环保压力与日俱增,装置升级改造迫在眉睫。

该传统产业升级及清洁生产综合利用项目采用先进的水煤浆气化技术,建设年生产能力为13.6783亿Nm3的羰基合成气(CO+H2)生产装置,替代采用传统UGI固定床气化技术的合成气生产装置,可进一步降低原料煤和公用工程消耗,有效减少环境污染。该项目由公司作为投资主体进行建设,根据可行性研究报告测算,项目总投资28.31亿元,建设资金由公司银行贷款和自筹方式解决,建设期为三年。

公司方面表示,该项目采用新技术,可有效降低后续产品成本,进一步提高公司盈利能力,有利于环境保护、优化生态。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取得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根据公司日前披露中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47.0 亿元、4.1 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9.0%、116.7%,在主业为传统化学品,且宏观环境严峻的形势下,经营状况可圈可点。对于公司业绩的提升,公司方面认为其主要原因是公司充分发挥煤气化平台优势,强化生产系统稳定运行,释放产能,降低成本;同时把握主要原材料及产品市场价格变化,优化产品结构,提高了公司盈利能力。

招商证券有分析师认为,报告期内,公司综合销售毛利率达16.68%,同比增加3.46 个百分点。分产品来看,由于产能过剩,竞争激烈,尿素价格走低,毛利率下滑9.38 个百分点至16.11%;而公司进行煤气化的改造是公司毛利率提升的主要因素,项目的升级改造,使醋酸生产成本下降,加之市场需求好转,产品均价上涨15.9%至3388 元/吨,销售毛利率提升37.9个百分点至36.2%。

业内人士认为,煤气化生产成本控制是当前公司的核心竞争优势。公司的水煤浆气化技术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尿素生产成本较行业低约200 元/吨。项目建成达产后,将替代原有固定床气化装置,将进一步降低成本,利于盈利能力继续提升,公司下半年业绩有望保持增长。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报告期 毛利率 净利润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