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市北高新注资有戏 新中新将成园区新地标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李锐○编辑阮奇

市北高新自8月8日公告重组预案以来,相关获注资产就受到各方关注。记者近日从市北高新了解到,新注入资产为市北集团的两块重要的产业载体,虽然注入的初衷主要是为了解决两年前借壳上市时留下的一些遗留问题,但从项目本身及资产质地来看,仍然颇具看点。

公告显示,市北高新获注资产为控股股东市北集团100%控股的市北发展、泛业投资两家子公司,标的资产预估值约为13.08亿元。市北高新拟以9.79元/股的价格,向市北集团发行约13367.47万股用于支付对价。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十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资不超过4.36亿元,发行底价为8.81元/股。

“市北发展主要从事园区产业载体的开发,而泛业投资主要从事产业园区综合服务业务。其中,市北发展目前正在开发上海市闸北区392街坊54丘地块新中新项目,泛业投资则负责市北南通科技城5.24平方公里土地的一级、二级开发的产业规划、项目定位、招商引资等业务。明后两年,随着这些项目的陆续竣工,两块资产亦将逐步进入利润贡献期。”市北高新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举一方面彻底解决了上市公司与集团之间的同业竞争和关联交易问题,另一方面,上市公司的资产规模质量及综合竞争力将显著提升,为可持续发展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据了解,新中新项目位于市北高新园区的核心区域中环与南北高架黄金十字口,项目总规划16.3万平方米。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的要求,整个项目按照美国LEED绿色建筑质量认证标准和上海绿色建筑星级标准进行建造,由全球知名建筑设计公司——日本日建进行规划设计,通过中心景观廊道将下沉式中央广场、平台绿化、景观阳台、空中花园等紧密联系,形成完整的绿色生态景观链和生态办公环境,全面提升办公质量与入驻企业形象。

“作为当前上海唯一配备大型品牌商业配套的总部园区,市北·新中新将成为园区崭新的地标性建筑,项目预计明年即可竣工交付使用。届时,作为上市公司市北高新旗下的一块优质资产,市北·新中新将有效带动市北高新园区的进一步转型发展。”市北高新相关负责人表示。

由泛业投资负责规划的市北南通科技城5.24平方公里土地,总投资约350亿元,在功能布局上将围绕科技城服务中心、沿街商业带、产业片区、居住文化教育片区、商办休闲片区合理布局,并将引入现代地产最高形态城市综合体的概念倾力打造。

“南通项目启动4年来,目前已吸引国内20多家品牌企业入驻。”市北高新相关负责人说,根据总体开发计划,2015年底前将完成科技城内全部基础设施、环境和公用设施建设,2018年底前全面建成。届时,科技城固定资产预计总投入达350亿元以上(其中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固定资产投入200亿元以上),累计实际利用外资超过10亿美元

[责任编辑:liuqiang]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