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农行行长:坚决拥护金融高管降薪 不折不扣执行


来源:凤凰财经

8月26日下午消息 农行今日发布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040.67亿,同比增12.65%。三农业务部总监赵忠世还表示,目前农行的县域市场竞争越激烈,股份制银行以及其他大行都向经济强县和重镇布点抢滩。

农行行长张云资料图

凤凰财经讯 8月26日下午农行发布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040.67亿,同比增12.65%。基本每股收益0.32元,较上年同期增加0.04元。农行行长张云在业绩会上表示,坚决拥护金融高管降薪,不折不扣执行,该行对房地产市场整体看好。

上半年业绩同比增12.65%

农行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末,农行总资产达到16万亿,较上年末增长9.92%;各项存款和贷款规模达到12.81万亿元和7.84万亿元,分别较上年末增长8.45%和8.53%,年化平均总资产回报率和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达到1.36%和23.04%,净利息收益率和净利差分别为2.93%和2.77%。

看好房地产行业

对于目前市场关注的个人房贷口径,农行行长张云回应称:“该行从没有有意识地收紧个人房贷,反而稳中有增,且该行房地产贷款质量是稳定的。有关分行在总行授权内利率有所变化,这是根据当地市场变化所做的决定。”

房贷总比例占全行所有房地产贷款比例相较同业农行是比较低的,截至六月末,该行个人住房按揭贷款1.45万亿,不良率0.28%。公司类房地产贷款4332亿,不良率0.33%。

田继敏分析说,个贷不良出现在江浙一带和钢贸有关的业主,整体增加2亿不良贷款。不过其认为,整体看房地产市场一二线城市问题不大,三四线有些过热出现滞销但是风险整体可控。

拥护高管降薪

对于目前有媒体报道的央企高级管理层将被消减薪酬的报道,行长张云说目前中央确实在进行研究,据悉中管金融机构也在列,“农行会坚决拥护、不折不扣地执行这个决定。”

相关报道:

其他银行业绩:

央企高管降薪:

[责任编辑:yufang]

标签:农行 基本每股收益 净利润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