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缩量阳星暴露主力意图 逢低布局一板块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早盘股指低开后展开反弹,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盘中均出现1%的强反弹。盘面上,军工(预警机、大飞机、航母、无人机、卫星导航)板块全线启动,农业服务、造纸、国产软件、智慧城市等涨幅超1.5%。

巨丰投顾:缩量阳星暴露主力意图

【盘面简述】:

早盘股指低开后展开反弹,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盘中均出现1%的强反弹。盘面上,军工(预警机、大飞机、航母、无人机、卫星导航)板块全线启动,农业服务、造纸、国产软件、智慧城市等涨幅超1.5%。午后,国产软件、传媒大幅回落。总体看,沪指受制于20日均线压力。市场短线震荡为主。后市,建议关注本轮反弹中涨幅落后的国资改革及沪港通题材股。

【板块方面】:

预警机板块在中航动控航空动力涨停刺激下,大涨4%,山东矿机中航飞机航天通信等涨幅居前;卫星导航板块在北斗星通涨停刺激下,再次飙升,四维图新欧比特等涨幅超6%;造纸板块延续近期强势,贵糖股份涨停、景兴纸业太阳纸业岳阳林纸等涨幅居前。

【消息面】:

1、本周打新资金冻结9000亿元左右

本周四、周五两天,又一波的打新狂潮即将密集上演,沉静了多日的市场资金面昨日再次波澜初现,打新带来的抽血效应已开始令市场承压。面对打新,机构借钱筹资已经展开行动。昨日,国债逆回购市场掀起了一波小高潮。截至收盘,上证国债逆回购三天期品种GC003大涨178.72%达到6.55%的年息。

2、新三板将出台中小企业私募债备案细则

“全国股转系统将出台中小企业私募债备案、信息披露等可操作性细则,近期将发布相关细则。”8月26日,一位接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的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与此同时,记者获悉,全国股转系统董事长杨晓嘉在宁夏调研时透露,下一步。

3、国企改革三大框架性指导意见即将发布

在政策推动和经济大环境倒逼的双重作用下,国企改革已迫在眉睫,混合所有制改革逐渐成为最为有效的措施之一。近日有消息称,国资委有望近期发布国有企业改革的三类框架性指导意见,即混合所有制改革指导意见、组建国有资产投资公司指导意见、董事会三项职权改革指导意见。

4、“靴子落地”发改委上网电价下调“煤电联动”难同步

近日,国家发改委印发《关于疏导环保电价矛盾有关问题的通知》(发改价格[2014]1908号,下称“《通知》”),决定自9月1日起在保持销售电价总水平不变的情况下,适当降低燃煤发电企业上网电价。据了解,此次电价调整,全国燃煤发电企业标杆上网电价平均每千瓦时降低0.93分钱。

【巨丰观点】:

早盘股指低开后展开反弹,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盘中均出现1%的强反弹。沪指报收阳线十字星,盘面上成交量继续萎缩!

盘面上,军工(预警机、大飞机、航母、无人机、卫星导航)板块全线启动,农业服务、造纸、国产软件、智慧城市等涨幅超1.5%。权重股出现止跌回升,总体看,早盘沪指受制于20日均线压力。市场短线震荡为主。短线市场的拉锯战,正是中长线进场的时机。

消息面上,周四、周五两天打新预计冻结资金9000亿,对市场的威慑力非同小可,而国企改革框架性指导意见即将发布则有望把这一题材炒作推向高潮。上网电价下调,对于电力企业来说无疑是利空,但对于环保板块来说,则是实实在在的利好。多重因素作用下,大盘短期仍将围绕2200点震荡整理。

今日成交量极度萎缩,说明主力资金打压已经恐吓不了中小投资者,那么后市,要么挖掘更大的黄金坑,要么轻装上阵,突破2250点。显然,后者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后市,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我们反复强调的两条主线:一、受益微刺激政策的核电、高铁、特高压;二、具备国资改革题材的滞涨股,尤其关注受益于双节的食品饮料和商业百货板块。?当前市场的短期回调,恰恰是中长期入场的机会。

中证投资:强势格局未变短期调整未尽

经历了两个交易日的调整后,沪综指今日呈现企稳反弹的走势,全天运行在2200点上方。不过,考虑到新股申购分流资金等压力,短期调整可能并未结束,投资者不必忙于抢反弹。当然,在政策面积极、流动性相对充沛的背景下,市场强势格局并未逆转,二次上攻仍存契机。

沪综指本周三以2209.47点报收,上涨0.11%,盘中最低下探至2204.05点,最高上探至2216.67点。此外,深成指收报7841.07点,上涨0.35%,盘中最低下探至7809.52点,最高上探至7881.25点。与此同时,中小板综指收报7103.84点,上涨0.77%;创业板指数收报1420.54点,上涨0.67%;上证B股指数上涨0.31%,收报248.90点;深证B股指数上涨0.50%,收报935.69点。

在个股方面,截至周三收盘,中信一级行业指数涨多跌少。其中,国防军工、石油石化、轻工制造指数涨幅居前,具体涨幅分别为3.03%、1.38%和1.36%;与之对比,餐饮旅游、交通运输、传媒指数今日跌幅居前,具体跌幅分别为0.48%、0.48%和0.23%。

尽管周三沪综指全天运行在2200点上方,但是分析人士认为,这并意味着短期市场调整已经结束。一方面,从量能角度看,今日市场明显缩量,显示抄底资金抢反弹的欲望非常有限;另一方面,在本周前两个交易日的调整过程中,下跌放量特征明显,显示资金悲观情绪相对浓厚。这两大市场特征意味着资金情绪短期尚难全面转向积极,短期调整或将延续。不过,调整并不意味着强势格局已经扭转。毕竟,当前国企改革、沪港通等政策预期继续积极向上,而流动性也仍然处于相对宽松的状态,后市随着新股发行资金分流效应结束,市场有望重归强势格局。

科德投资:休整才能远行 趁低布局一板块

由于新股申购的抽血效应和对中报业绩堪忧的担心,两市上攻梦碎。整体来看,股指已经暂时进入了弱市状态,此前一直艳阳高照的上攻行情已经初起风沙。投资者可以借此机会暂且歇息调整,正好布局下一轮行情的投资机会。

虽然股指出现“阴天”,但多数机构认为两市行情的“下半场”将在不久后到来。如果下拨行情启动,通胀预期将驱动行情。A股本轮行情启动至今已经经历了高分红驱动、尝试性做多增长预期这两个阶段,短期内观察到市场对于典型的通胀指标,比如猪肉价格的上涨视而不见,但这一轮猪周期与过往并没有明显不同,都是由通胀预期所推升。通胀预期本质上是对增长改善的确认,也意味着下一阶段行情从对增长预期本身进入到对增长预期的确认阶段。对市场而言,机会将逐步转移到对高增长板块的关注上来。

由于近期缺乏重大利好刺激,技术面上两市上攻已经出现疲态。在调整态势到来之际,投资者还需注意规避风险,待风险释放后再跟随市场热点操作。在逢低布局方面,国企改革仍是投资主线,毕竟其是一项长期攻坚战,如今在央企稳步推进、地方如火如荼的进行时,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yufang]

标签:沪指 市场短线 缩量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