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冠A复牌临近引重组成功预期 实控人华联控股受捧涨停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随着9月15日复牌时限的临近,中冠A(000018,前收盘价10.44元)开始受市场关注,由于市场预期华联控股 (000036,收盘价3.56元)将受益于中冠A重组,昨日华联控股受到市场追捧涨停。

每经记者 赵阳戈

随着9月15日复牌时限的临近,中冠A(000018,前收盘价10.44元)开始受市场关注,由于市场预期华联控股 (000036,收盘价3.56元)将受益于中冠A重组,昨日华联控股受到市场追捧涨停。资料显示,华联控股持有中冠A超过25%的股权,同时中冠A多名高管在华联控股有对应的职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投资者身份采访了中冠A,公司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公司印染业务已停,公司仅有少量房地产业务,不过该人士并未透露是否通过重组引入新的战略投资者;而华联控股证券部工作人员则称,此前公告表示公司自身有可能失去中冠A的控股地位,系公司自身的评估,目前并未听说公司有减持中冠A的计划。

中冠A停牌不超3个月

在经历了两度 “申请继续停牌”公告之后,中冠A的复牌时限再度逼近。

根据中冠A在8月15日的公告,公司股票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于6月16日停牌,申请继续停牌后,最晚将在9月15日前按照相关要求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及相关信息,且公司股票最晚将于9月15日恢复交易,公司股票累计停牌时间不超过3个月。

资料显示,中冠A曾主营印染,但工厂早已停工,大部分员工也被遣散,员工人数从2003年的418人缩减到2013年的31人,目前的收入来源主要是一些房地产业务。需要指出的是,由于中冠A控股股东为华联控股,华联控股持有25.51%的股权,就连中冠A的董事长胡永峰、监事会主席董炳根、监事黄小萍、副董事长丁跃、董事张梅等高管,也在华联控股有对应的职务,如果中冠A的重组事宜尘埃落定,对于华联控股来说无疑算是一个利好。

重组系中冠A董事长发起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据公开信息显示,此番中冠A的重组,是由公司董事长胡永峰发起的,但同时胡永峰又是华联控股的副董事长,这是否意味着重组得到了华联控股的大力支持呢?

“重组是我们自己发起的”,中冠A证券部工作人员对投资者身份的《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此前公司的停牌并非应华联控股的要求。按照该人员的说法,目前中冠A印染主业已经停止,只有一些少量的贸易和房租业务等,现在的状态就是等待新的主业明确。至于深纺织A(000045,收盘价10.19元)的减持,该人员表示股东减持并未与公司沟通。

华联控股方面的口径与中冠A一致。该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重组是他们(中冠A)自己在操作,具体情况还要看他们的公告出来才知道。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华联控股 涨停 复牌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