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务院强刺激新举措 6大板块迎重大利好(附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收现比仍在下降,应收账款大幅增加,但公司对上游供应商占款能力显著提升,导致经营性现金流仍实现大幅增长。2013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64.96亿元,同比下降0.38%;综合毛利率19.08%,同比下降0.74个百分点;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20.90亿元,同比下降28.30%;每股收益0.16元。

江苏神通:核电业务重启,能源业务具备潜力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何继红日期:2014-02-14

报告要点:公司是国内核级球阀、蝶阀的唯一国产供货商,定位高端特种阀门,技术实力雄厚,并已经得到客户认可,核电、大容量机组火电、LNG、煤化工相关特种阀门业务拓展是看点;受益于节能环保改造力度的提高和备件更新需求稳定以及公司品牌的优势地位,公司冶金业务有望保持稳定;受益于国际上核电重启节奏加快和国内大气污染防治力度加大,国内核电建设有望保持连续性,公司核电业务有望重启;受益于国内能源产业政策对大容量机组火电、LNG和煤制油气的鼓励,公司能源业务最有潜力;根据我们对冶金、核电和能源相关行业对公司相关特种阀门产品需求的理解,预计公司2014-2016年营业收入分别为6.39、8.24和10.22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42、0.60和0.79元,对应业绩增速分别为28.53%、43.59%和30.29%;公司最新收盘价14.65元,对应2014-2016年PE分别为34.88、24.42和18.54倍;考虑到公司在特种阀门行业的优势地位和稳健成长潜力,我们建议按2014年40倍的PE水平给予目标价16.80元,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当前国家核电产业政策和煤制油气产业政策尚未完全明朗;行业竞争或将加剧;非控股老股东若集中抛售或对短期股价构成压力。

东方电气:经营效率提升,加大新能源布局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彭全刚日期:2013-11-04

三季度业绩缓慢回升,工程服务业务板块利润率增长明显。公司前三季度收入304 亿,同比增长2.32%,归属上市股东净利润18.4 亿,同比增长3.48% ;

单季度盈利能力回升明显,毛利率21.5%,同比提升1.7 个百分点,环比提高2.3 个百分点,水能及环保、工程服务板块毛利率提升是主要因素,其中工程和电站服务毛利率同比上升5.22 个百分点,贡献较多。

强化内部管理,现金流改善明显。2013 年公司强化内部管理,加大交货和项目回款力度,前三季度的经营活动现金净流入6.25 亿,较去年同期流出22 亿大幅改善。强化费用控制,前三季度期间费用总额与去年同期持平。

订单增长乏力,整合资源重新进入风电领域。前三季度公司新签订单282 亿, 较去年同期361 亿下降22%,其中燃机订单下降幅度较大,较去年同期减少87 亿,主要是由于燃气价格调整,下游发电企业推迟燃气电站招标建设所致。公司近期整合集团风电产业资源,在经历几年行业低迷期后,公司完成了产品优化,准备重返风电市场,目前国家减排压力巨大,风电消纳问题改善,市场竞争趋缓,公司重返此市场有利于缓解订单压力。

拟发行可转债,加大海外和研发投入。公司拟发行40 亿可转债,用于海外工程和研发能力提升,此举有利于改善公司现金流,增强海外市场竞争能力。

维持"审慎推荐-A"投资评级:我们认为未来国内火电、核电以及燃机市场仍将维持一定的规模,重返风电和加大海外拓展有利于订单增长,管理改善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我们预计2013 年、2014 年EPS 1.16 元和1.31 元,对应当前股价PE 10x 和8.8x,维持审慎推荐-A 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市场复苏缓慢,风电市场重返受阻。

上海电气:新接订单高增长,全年利润正增长仍有可能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牛品,房青日期:2013-10-31

事件:2013年1-9月营收同比下降0.38%,净利润同比下降28.30%。2013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64.96亿元,同比下降0.38%;综合毛利率19.08%,同比下降0.74个百分点;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20.90亿元,同比下降28.30%;每股收益0.16元。基本符合预期。本期无分红方案。

2013年7-9月营收同比上升3.05%,净利润同比下降38.67%。2013年7-9月,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79.31亿元,同比上升3.05%,环比下降16.93%;综合毛利率20.17%,同比下降0.77个百分点,环比上升1.22个百分点;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6.30亿元,同比下降38.67%,环比下降20.71%;每股收益为0.05元。

点评:收入基本持平,净利润大幅下降。2013年1-9月,公司收入同比下降0.38%,新能源等业务下滑严重。净利润下滑幅度大于营业收入,主要源于:(1)投资收益4.79亿元,同比下降32.60%。(2)所得税率27.03%,同比上升6.81个百分点。2012年Q4公司EPS为-0.01元,故尽管2013年1-9月公司净利润同比下滑,全年净利润增速依然有转正的机会。

综合毛利率下滑,预计新能源等业务所致。2013年1-9月,公司主营收入毛利率19.08%,同比下降0.74个百分点,我们预计是新能源业务毛利率下滑较多所致。

期间费率稳中略增。2013年1-9月,公司期间费用率12.27%,同比上升0.29个百分点,各项费用率变动幅度较小。其中,销售费率3.67%,同比上升0.47个百分点;管理费率8.52%,同比下降0.25个百分点;财务费率0.08%,同比上升0.07个百分点。

资产负债表指标与业绩较为匹配。公司资产负债表情况与业绩较为匹配,未出现异常情况。由于新增订单情况较好,预收账款增速略高于收入增速。

新接订单高增长,在手订单饱满。2013年1-6月份,公司新接订单情况超预期,其中,新能源新接订单24.6亿元,同比略降;高效清洁能源新接订单172.4亿元,同比增长131%;现代服务业新接订单44.2亿元,同比增长294%。2013年6月底,公司在手订单2287亿元,其中,高效清洁能源1077亿元、新能源213亿元、现代服务业997亿元。

未来预判。(1)新能源:2014年开始公司AP1000产品陆续交货,公司核岛在手订单220亿元,我们预计每年核岛收入40亿元左右;考虑到风电每年30多亿的销售收入,公司新能源板块年收入70亿元左右。风电产品价格逐步回升,预计该板块毛利率逐渐回升。(2)高效清洁能源:2013年上半年国内火电招标量同比大幅增长,主要招标高容量机组,1-6月公司火电订单同比高增长;燃气发电需求旺盛,公司是少数能够成套化生产燃气轮机、燃气余热锅炉的企业。预计未来两年高效清洁能源板块收入稳定增长,毛利率维持稳定。(3)工业装备:考虑到房地产略有回暖,以及公司即将进入特种电机领域,我们预计工业装备产品将是公司增长较快的板块。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3-2015年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2.31%、12.70%、12.97%,每股收益分别达到0.22元、0.24元、0.28元,10月30日收盘价对应2013年动态市盈率为16.77倍。公司受益于核电重启、煤改气、上海国资改革等多项政策,结合公司的成长性,我们认为公司合理估值为2013年15-18倍市盈率,对应股价为3.30-3.96元,维持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主要不确定因素。电源投资下降风险,毛利率下降风险,汇率风险。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洪城水业 源解析 券商研究员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