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央行增加200亿支农再贷款


来源:证券时报

央行昨日公告称,近日已对部分分支行增加支农再贷款额度200亿元,引导农村金融机构扩大涉农信贷投放,同时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强支农再贷款管理,促进降低“三农”融资成本。

新房库存迎历史峰值 或暗示降价潮来袭

券商分析称定向宽松三季度力度会弱于二季度

有券商认为,此次支农再贷款额度较之前明显缩量,表明定向宽松力度会弱于二季度,未来一段时间内资金利率下行空间有限。

央行昨日公告称,近日已对部分分支行增加支农再贷款额度200亿元,引导农村金融机构扩大涉农信贷投放,同时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强支农再贷款管理,促进降低“三农”融资成本。

这是央行本月第二次增加对支农、支小领域的支持力度。8月8日,央行对部分分支行增加再贴现额度120亿元,要求全部用于支持金融机构扩大“三农”、小微企业信贷投放。

民生证券报告指出,此次支农再贷款额度较之前明显缩量,表明定向宽松仍会继续,但力度弱于二季度,全面降息出现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据了解,二季度两次定向降准所释放的流动性,市场普遍预计在2000亿左右。

央行本次增加支农再贷款额度,明确要求农村金融机构加强支农再贷款管理,在支农再贷款借用期间,涉农贷款增量应不低于借用的支农再贷款总量。

其次,引导农村金融机构降低涉农贷款利率,支农再贷款执行优惠利率,贫困地区符合条件的农村金融机构的支农再贷款利率还可在优惠利率基础上再降1个百分点,因此,农村金融机构借用支农再贷款发放的涉农贷款利率应低于该金融机构其他同期限同档次涉农贷款加权平均利率。

此外,央行还要求,农村金融机构应提高支农再贷款使用效率,用好增量,盘活存量,优化支农再贷款额度的地区结构。加强对支农再贷款降低“三农”融资成本的监测考核,加强对支农再贷款投向和涉农贷款利率的监测考核,确保支农再贷款发挥降低“三农”融资成本的作用。

央行今年加大再贷款、再贴现力度旨在降低融资成本,对此,民生证券认为,真正降低融资成本需约束无效投资和负债主体预算硬化,定向宽松是底线思维下的无奈之举。

民生证券预计,定向宽松受制于债务扩张冲动、潜在通胀压力和全年货币供应量,宽松力度将逐步衰减。此外,再贷款相比其他宽松手段,基础货币滞留银行时间缩短,对需求扩张作用更为明显,因此,受实体经济融资需求回暖、存款准备金补缴等因素制约,未来一段时间内资金利率下行空间有限。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贷款 再贷款 融资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