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行2014上半年日赚8亿元 净利润增速跌至个位数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截至6月末,按照新的资本管理办法计算,工行的资本充足率为13.67%,较上年末提高了0.55个百分点,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和一级资本充足率均为11.36%,较上年末提高了0.79个百分点,资本实力进一步增强。

原标题:工行2014年上半年净利润增速跌至个位数7.2%

8月28日,中国工商银行(股票代码SH:601398;HK:1398)今天正式公布了2014年上半年的经营情况。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2014年上半年工行实现净利润1484亿元(编者注:相当于日赚8.1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2%。

不过,一定程度上这得益于境外机构利润的快速增长。工行半年报指出,截至6月末,工行境外机构资产规模达到2325亿美元,较年初增长11.1%。上半年境外机构实现净利润12.03亿美元,同比增长41%,大幅超过境内机构的利润增速,成为重要的利润增长源。

同时,工行通过严格落实信贷管理责任、加快不良资产清收处置等措施,保持了资产质量的总体稳定。截至6月末,工行的不良贷款率继续保持在1%以下,较一季度末微升0.02个百分点至0.99%。

此外,截至6月末,按照新的资本管理办法计算,工行的资本充足率为13.67%,较上年末提高了0.55个百分点,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和一级资本充足率均为11.36%,较上年末提高了0.79个百分点,资本实力进一步增强。(编辑:赵萍)

工行近年盈利情况:

2013年上半年利增12.4%,全年利增10.2%;

2012年上半年利增12.5%,全年利增14.53%;

2011年上半年利增29%,全年利增25.6%。

相关报道:

多只大盘股发布中期业绩: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工行 净利润 国际财务报告准则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