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浪潮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证券日报

投资收益:公司投资收益较上期增长164.11%,主要系参股公司浪潮乐金数字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经营利润增加所致:

1.1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2.1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截止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前十名股东情况

2.3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㈠董事会关于公司报告期内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14年上半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市场环境,公司坚持自主创新理念,积极践行智慧政府方案和服务供应商定位,坚持"斗志+方法论",加快提升营销能力,推进渠道体系建设,加强新产品研发和产品化能力,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各项专业能力稳步提升。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5亿元,同比增长1.2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12.55万元,同比增长117.15%

报告期内,公司紧抓全面深化改革与政府职能转变带来新的机遇,围绕国产化替代浪潮和各地智慧城市建设需求,努力实现快速扩张,积极打造智慧政府领导厂商的品牌形象。

报告期内,公司对烟草、电子政务等成熟业务采取积极扩张战略,加大行业总部的开拓力度,促进基础薄弱省区尽快上规模;同时加大大数据分析与整合平台的研发投入和市场推广力度,提升平台产品竞争力。

报告期内,公司积极促进管理创新,提高人均产能,积极引进高端人才,持续提高员工收入、增强员工自豪感和成就感。

(二)主营业务分析

1、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销售费用变动原因说明:销售费用较上期增加119.16%,主要系职工薪酬增加所致;

财务费用变动原因说明:财务费用增加162.3%,主要系短期借款利息所致;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公司本期购入浪潮汇达100%股权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公司本期取得短期借款1.4亿元;

投资收益:公司投资收益较上期增长164.11%,主要系参股公司浪潮乐金数字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经营利润增加所致:

(三)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四)核心竞争力

公司将紧抓全面深化改革与政府职能转变带来的机遇,充分利用公司在电子政务、烟草等优势行业的领先优势和自身经验,坚持技术创新,在巩固传统行业的同时,不断开拓新行业、新领域,实现公司的全面可持续发展。

同时,公司将充分利用企业的高等级资质优势、软硬一体化优势以及多年的技术积累,积极研发大数据分析、整合技术,助力政府建设开放数据平台。

1、对外股权投资总体分析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2、非金融类公司委托理财及衍生品投资的情况

委托理财产品情况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014年4月8日,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资金进行短期理财的议案》,同意授权管理层使用不超过2亿元资金购买中短期低风险银行理财产品,资金来源仅限于公司的自有闲置资金,在上述额度内,用于购买理财产品的资金可以滚动使用,理财取得的收益可进行再投资,再投资的金额不包含在初始投资2亿元以内。此次授权自决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报告期内,公司累计购买银行理财产品7.78亿元,共获得327.86万元的理财收益。截至本报告公布日,委托理财本金已全部收回。

本报告期公司无委托贷款事项。

报告期内,公司无募集资金或前期募集资金使用到本期的情况。

3、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1)主要控股公司的经营情况及业绩

报告期内,本公司控股的子公司主要为山东浪潮森亚网络技术工程有限公司、山东浪潮通信系统有限公司、山东浪潮电子政务软件有限公司、济南浪潮汇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其基本情况为:

A、山东浪潮森亚网络技术工程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02年5月20日,注册资本为100万元,主要经营网络技术开发、智能建筑信息系统集成、智能小区系统集成、工程服务及咨询。主要涉及网络布线、小区智能化建设等方面的项目;本公司持有其90%的股份。报告期末,总资产为4,139.76万元,净资产为23.58万元,实现净利润35.42万元。

B、山东浪潮通信系统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05年4月8日,注册资本为12200万元,主要经营范围为围绕着第三代移动通信(3G)软件平台、增值业务服务(无线视像、多媒体服务、手机娱乐等)和无线互联网等进行的系统开发、生产、销售;技术咨询、技术培训、运营支撑服务等。本公司持有其100%的股份。报告期末,该公司总资产为19,043.43万元,净资产为17,617.64万元,实现净利润2,302.19万元。

C、山东浪潮电子政务软件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06年1月20日,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主要从事电子政务软件的开发、生产、销售。本公司持有其100%的股份。报告期末,该公司总资产为11,316.88万元,净资产为6,328.97万元,实现净利润318.03万元。

D、济南浪潮汇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13年3月18日,注册资本为10,000万元,主要从事计算机软硬件的开发、销售;自有房产租赁,物业管理服务,本公司持有其100%股权。报告期末,该公司总资产32,974.53万元,净资产32,902.45万元,实现净利润153.61万元。

(2)主要参股公司的经营情况及业绩

浪潮乐金数字移动通信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02年1月,系中外合资经营企业,主要经营范围为:CDMA(码分多址)移动电话、移动信息终端技术及其他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售后服务。目前,本公司通过控股子公司山东浪潮通信系统有限公司持有其30%的股份。该公司报告期末总资产414,480.31万元,净资产53,468.81万元,实现净利润8,664.57万元。本公司之控股子公司山东浪潮通信系统有限公司本期对其计提投资收益2,599.37万元。

4.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经2014年4月24日召开的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取得济南浪潮汇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本期新纳入合并范围内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报告期 净利润 上市公司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