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锡业股份释疑华联锌铟重组


来源:证券时报网

锡业股份称,华联锌铟向公司提供生产所需的部分原料锡精矿、铜精矿,质量稳定,运输费用和库存费用低,采购价格采取市场价格定价原则,与向其他第三方采购不存在重大差异,亦不存在通过关联交易调节利润的情况。交易完成后,华联锌铟优质的矿产资源将注入上市公司,提高公司原料自给率,同时消除公司与华联锌铟之间的关联交易。

针对部分投资者和媒体关于锡业股份(000960)重组华联锌铟的疑问,公司今日发布公告就相关事项作出说明,并初步预计2014年华联锌铟将实现净利润4.29亿元。

公告显示,华联锌铟2012年~2013年的营业利润分别为1.87亿元、3.4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36亿元、2.87亿元。对于华联锌铟盈利水平持续增长的主要原因,公司称,华联锌铟2012年盈利能力较低,主要是由于210万吨/年改扩建等项目基建施工对矿山生产经营带来一定的影响,导致生产成本上升。2013年随着210万吨/年改扩建工程基本完成,公司采矿设备全面升级,采矿能力和效率均有较大提高,相应采矿成本有较大下降。

锡业股份初步预计,2014年华联锌铟将实现净利润4.29亿元,同比增长近50%。公司称,2013年下半年,8000吨/日选矿项目建成投入使用,投产后设备、人员需要调试磨合,2013年锌、锡、铜等金属选矿回收率等主要指标仍未完全达到设计要求。2014年以来华联锌铟紧紧围绕8000吨/日选矿项目达产达标积极开展各项技术攻关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各金属选矿回收率指标显著提升,增强了2014年华联锌铟的盈利水平。今年1~5月,华联锌铟已实现净利润2.06亿元。

锡业股份称,若以2014年~2016年盈利预测分别为4.29亿元、5.13亿元、5.89亿元测算,公司收购华联锌铟市盈率分别为11.02倍、9.65倍、8.4倍,明显低于市场平均水平。

对于重组铜曼矿区采矿权评估与2013年2月北京海地人矿业权评估事务所对铜曼矿区采矿权价款评估差异,锡业股份解释,由于评估基准日、评估值的价值类型、评估依据以及评估目的不同导致评估主要技术和经济参数取值原则和确定结果不同,因而,两次评估结论存在差异且不具有可比性。

关于重组预案中披露的储量核实报告中保有资源储量品位与海地人评估报告的差异问题,公司称,两次评估差异主要是由于储量核实截止时点(储量核实报告截至2014年5月31日、海地人评估报告截至2012年6月30日)及列示口径不同所致。按照储量核实的相关要求,本次储量核实报告中,计算矿石品位是分别根据锌、锡、铜单金属矿石量分类统计。而海地人评估报告是按照总矿石量计算品位,导致出现差异。

公告同时还对华联锌铟之间的关联交易作出说明。锡业股份表示,华联锌铟生产的锡精矿和铜精矿按照市场价格绝大部分销售给锡业股份,是履行云锡控股此前承诺,即锡业股份在同等条件下拥有优先购买其及其控股企业拟出售的与锡业股份及其控股企业主业有关的资产及业务的权利。

锡业股份称,华联锌铟向公司提供生产所需的部分原料锡精矿、铜精矿,质量稳定,运输费用和库存费用低,采购价格采取市场价格定价原则,与向其他第三方采购不存在重大差异,亦不存在通过关联交易调节利润的情况。交易完成后,华联锌铟优质的矿产资源将注入上市公司,提高公司原料自给率,同时消除公司与华联锌铟之间的关联交易。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净利润 上市公司 重组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