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企500强入围门槛提至200亿 阿里巴巴够格未上榜


来源:新京报

(记者梁薇薇)9月1日,记者从2014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媒体通气会上获悉,在今日发布的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中,最低上榜门槛达到了200亿元,较上年增加了2亿元。李建明表示,阿里巴巴未上榜的原因是它未向中国企业联合会提出申报,另外,阿里巴巴还未上市,公司的经营数据无法取得。

新京报讯(记者梁薇薇)9月1日,记者从2014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媒体通气会上获悉,在今日发布的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中,最低上榜门槛达到了200亿元,较上年增加了2亿元。

从2002年开始,中国企业联合会每年都会发布“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今年中国企业500强申报的最低门槛是营业收入200亿元。

李建明表示,中国经济发展现在还是处于一个工业化的中后期,发展阶段决定了中国500强企业的产业结构主要还是以重化工业为特征,但是现在中国大企业也在适应互联网以及新的经济发展趋势在进行调整。所以今年的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中也出现了一些互联网公司,一些新业态的企业,这其中就包括百度、搜狐、腾讯,以及一些软件类的公司。

不过,记者昨日获悉,在今年的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中,作为互联网巨头之一的阿里巴巴却没有上榜。

根据阿里巴巴大股东雅虎公布的财报显示,2013年全年,阿里巴巴的总营业收入为79.52亿美元,约合493.91亿人民币,已经超越了200亿元的中企500强上榜门槛。

李建明表示,阿里巴巴未上榜的原因是它未向中国企业联合会提出申报,另外,阿里巴巴还未上市,公司的经营数据无法取得。

与财富500强不同,中企500强是依靠各个企业上报的数据来评判的。因此,每年的中企500强,都会出现不少企业符合条件,但未能入围榜单的情况。

■ 链接

500强90%靠自愿申报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副理事长李建明告诉记者,每年3月份左右,协会会公开发布申报函,让符合条件的企业自愿申报上榜。企业不仅要满足申报门槛,而且还要提供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计报告,保证数据的客观公正性。除了企业自愿申报外,上市公司如果符合条件但却没申报,也会自动纳入榜单中。

据李建明介绍,中国企业500强中,90%以上的上榜企业是自愿申报。“会出现符合条件,但是没有进入榜单的企业。这是国际惯例。”李建明表示。

[责任编辑:wangfei1]

标签:中企 榜单 强中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