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商会:半数外企称被中国反垄断调查针对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凤凰财经综合 据彭博社报道,中国美国商会周二表示,中国正用不透明的法律法规针对外国公司,这使得在华投资环境恶化。

中国美国商会周二在北京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60%受访者认为现在在中国做生意没有以前那么受欢迎。在去年末的调查中,持该观点者比例为41%。另外,49%的受访者称在近期的反垄断调查中,外国公司被格外针对。

中国美国商会主席葛国瑞(Greg Gilligan)在报告中指出,中国美国商会的成员已经日趋感受到中国政府机构正在对跨国公司进行有选择性和主观地执法,法律法规缺乏透明度,而且有时只是与具体案件存在模糊的关联。

上个月,中国欧盟商会就曾发表声明,表示中国的地方政府在反垄断风暴中使用了恐吓手段,滥用手中的权力。近期,数十家外国公司成为中国反垄断调查的目标。

葛国瑞在一份说明中写道,美国商会成员担心中国的规则开始向不利于外国公司的方向转变,公司的本土管理者很难预见或适应这种不透明的方式。葛国瑞指出:“我们的会员企业努力遵守法规,但是需要得到支持和更大的透明度。”

美国商会的会员包括来自1000多家公司的3500余人,成员涵盖了强生、微软、戴尔、美赞臣等多家知名企业。葛国瑞表示,商会会员担忧中国外商投资环境正在恶化。

同一天,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局长许昆林在接受《中国日报》专访时表示,中国的反垄断调查不是保护国内企业利益的工具,反垄断调查对中外企业一视同仁

[责任编辑:zhangxl]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