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邦颖泰:制定股权激励计划需引入专业机构


来源:中国证券报

华邦颖泰是将股权激励、并购重组与市值管理三者有机结合的典型代表。华邦颖泰董事会秘书彭云辉在论坛上表示,华邦颖泰在做股权激励上走过弯路,计划制定还是需要好的中介。彭云辉透露,公司在2008年启动了第一次股权激励计划,但由于不熟悉相关流程,设计出的方案不符合监管部门要求。

华邦颖泰是将股权激励、并购重组与市值管理三者有机结合的典型代表。华邦颖泰董事会秘书彭云辉在论坛上表示,华邦颖泰在做股权激励上走过弯路,计划制定还是需要好的中介。

彭云辉透露,公司在2008年启动了第一次股权激励计划,但由于不熟悉相关流程,设计出的方案不符合监管部门要求。而当时公司正面临吸收北京颖泰,公司由此放弃了第一次股权激励计划。

在引入专业中介机构后,华邦颖泰在2013年发布股权激励计划,根据方案,此次股权激励的对象包括公司高管、中层管理和核心技术人员等104人,激励股票数量为1273万股,占总股本2.24%,股权激励授予价格为7.81元/股,在2013年至2015年的三个会计年度中,分年度对公司财务业绩指标进行考核作为激励对象当年度的解锁条件。

在营业收入指标上,2013年、2014年和2015年相比于2012年的增长率分别不低于15%、25%和40%。在净利润指标上,2013年、2014年和2015年相比2012年的增长率分别不低于20%、40%和70%。而之前的方案中,营业收入增长率和净利润增长率指标均分别为10%、20%和30%。

由于限制性股票定价为7.81元,仅为股权激励计划摘要公布前20个交易日内公司标的股票平均收盘价15.62元的一半。这使得未来的行权者获利颇丰,即便股价不涨不跌,也可获得50%收益。彭云辉表示,2014年8月8日公司限制性股票第一次行权,收益达到265%。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股权激励 华邦 标的股票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