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情系小微 相伴成长


来源:江西日报

这只是众多通过九江银行小微信贷政策获益小微企业主中的一个缩影。据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为扶持小微企业,九江银行不断强化自身“老百姓的银行、小微企业的银行、民营企业的银行”的市场定位,将开展小微企业业务作为发展重点,成功探索出一条“眼见为实、人品至上、专业服务、独立核算”的小微信贷模式,并因地制宜地推出“真心相贷”、“贷贷相传”、“指日可贷”、“女当家”等多款小微信贷产品,贷款金额从3000元到500万元不等,3-5个工作日内办结,同时实现“无须任何抵押,保证人灵活,一切以实际经营状况说话”的创新流程;以“

蔡梦如 本报记者 练 炼

记者从九江银行了解到,今年5月,九江银行获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发放的首批5亿“支小再贷款”,用于定向对我省小微企业实施“批量输血”,截至8月底,该行已累计发放“支小再贷款”1076笔,贷款余额达4.99亿元,累计发放金额达6亿元,有效解决了省内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

作为我省首家试点金融机构,为规范“支小再贷款”资金的使用与管理,确保专项资金惠农惠小、用在实处,九江银行不仅研究制定出支小再贷款的使用与管理方案,还创新推出“支小优贷”和“支小惠贷”两个业务品种,其业务范围覆盖餐饮、农林、加工等多个小微行业,利率水平按相关利率政策下调一个档次执行,目前,执行利率最低仅4.67‰。

来自南丰县的橘农陈先生是首批“支小再贷款”的受益者。蜜橘产业一直是南丰县的特色产业,为了更好扶持南丰橘农,九江银行获得“支小再贷款”专项资金后,便深入调研了南丰县的“蜜橘”特色市场,针对南丰县的地域特色特别推出了“农户联保”贷款;同时为了更多的让利于橘农,九江银行不仅不收取任何手续费,还把贷款利率由正常的12.96‰降低到7.5‰。橘农陈先生在听说了九江银行推出的“支小再贷款”政策后,找到了同村实力较好的生意伙伴以“农户联保”的形式申请了10万元的贷款。让他惊喜不已的是,九江银行的贷款审批速度快、担保方式灵活,不到三天,他就拿到了10万元贷款,不仅如此,由于贷款利率下降至7.5‰,他还节约了将近6000元的利息。

这只是众多通过九江银行小微信贷政策获益小微企业主中的一个缩影。据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为扶持小微企业,九江银行不断强化自身“老百姓的银行、小微企业的银行、民营企业的银行”的市场定位,将开展小微企业业务作为发展重点,成功探索出一条“眼见为实、人品至上、专业服务、独立核算”的小微信贷模式,并因地制宜地推出“真心相贷”、“贷贷相传”、“指日可贷”、“女当家”等多款小微信贷产品,贷款金额从3000元到500万元不等,3-5个工作日内办结,同时实现“无须任何抵押,保证人灵活,一切以实际经营状况说话”的创新流程;以“快、活”的经营方式,让小微企业能使用多种渠道抵押融资,以创业带动就业,从而实现“小银行大民生”的发展愿景。工作人员还向记者介绍,在5亿“支小再贷款”专项资金发放完毕后,九江银行还将在省、市人民银行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其他方式继续开展“支小再贷款”业务,用以扶助更多小微企业。

小微企业是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促进经济增长、扩大就业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九江银行成功发放我省首批5亿“支小再贷款”,突出支小再贷款的政策示范效应,提高再贷款资金运作效率,切实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将进一步促进全省实体经济的发展。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贷款 再贷款 抵押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