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上市 马云哪些“女干将”将成为亿万富豪(图)(/9)

2014-09-03 07:08 0人参与 0条评论

阿里巴巴登陆纽交所上市在即,手持阿里集团8.8%股份的马云届时身家几何被算了又算。以预计阿里市值1540亿美元计算,马云将占有135.5亿美元,跻身百亿富豪榜。包括马云,位于阿里“权力金字塔”顶端的27名合伙人,都将凭借其所占股份从公司高管跃升至富豪级别。 与其他科技公司相比,女性占总员工数40%的阿里巴巴是个“异类”,27位合伙人中也有9位女性,占据1/3席位,远高于谷歌、腾讯等公司高管中的女性比例。虽然除马云、蔡崇信外的合伙人所持股份数在招股说明书中未公布,但随着阿里上市,这些马云得力女干将成为亿元级别女富豪几乎没有悬念。彭蕾,被称为阿里巴巴最有权势的女人,现任阿里小微金服(筹)集团首席执行官,兼任阿里集团首席人才官,工号7号。管理风格强势,但方式灵活柔软是她的特点,阿里巴巴公司文化系其一手建立。2010年,彭蕾从人力资源部临危受命任支付宝CEO,面对雅虎股权纠纷、单飞遭疑、第三方支付牌照等一系列风波,她体现出高度执行力,之后再次受命任小微金服集团CEO。2013年,马云卸任集团CEO,彭蕾被业内不少人看作“最有可能接任CEO职位”。

{ "creativeid": "295633", "productid":"{#productId#}", "tagoffixture": "1", "orderid":"{#orderId#}", "note":"{#note#}", "creatives": [ { "dimension": { "area": [], "channel": [] }, "cod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