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日三大证券报头条要闻汇总


来源:证券时报网

在谈到如何有效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时,刘新华表示,员工持股计划是上司公司的自主行为,除实施非公开发行方案之外,上市公司在《指导意见》规定框架内实施员工持股计划不需要报证监会审批,证监会对员工持股计划的实施不设行政许可。是否参加是员工的自愿选择,上市公司不得以摊派、强制等方式让员工参与员工持股计划。上市公司要结合各自特点和条件,采取多种形式的员工持股计划。

四大行月末突击放贷超千亿

四大行在8月最后一周新增贷款投放量达到了1100多亿元,借着月末冲刺的势头,四大行8月新增贷款接近2500亿元,但月末冲刺态势很难对应信贷有效需求的回升。市场普遍预计8月全行业新增贷款规模可能恢复至7000亿元左右。

8月截至24日,四大行贷款新增量仅略超1300亿元,这意味着24日至31日一周,四大行新增贷款投放超过1100亿元。

四大行8月近2500亿元的新增投放量在全年各月中表现相对正常,且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但月环比则有近20%的增长。

但四大行8月末较为明显的冲刺很难与有效需求的回升相关联。中金分析认为信贷呈现复苏的主要原因包括三方面。

首先是窗口指导的加强。7月信贷数据大幅低于预期后,监管部门加大了窗口指导的力度,部分银行将确保信贷投放作为首要任务来对待。

一个不确定是否对应的表态是,建行高层在2014年上半年业绩发布会上回应有关银行惜贷的问题时曾表态,建行下半年还是要继续用足监管部门按照一定公式算出来给建行的规模,绝对不会剩余。

其次是存款形势略有好转。中金预计,8月份一般性存款仍有压力,但好于7月份的大幅下降。

上证报记者获得的信息也显示,至月末,四大行存款流失状况已有所好转,已由月中流失超5000亿元,收窄至流失不到1100亿元。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上市公司 持股 证监会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