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日三大证券报头条要闻汇总


来源:证券时报网

在谈到如何有效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时,刘新华表示,员工持股计划是上司公司的自主行为,除实施非公开发行方案之外,上市公司在《指导意见》规定框架内实施员工持股计划不需要报证监会审批,证监会对员工持股计划的实施不设行政许可。是否参加是员工的自愿选择,上市公司不得以摊派、强制等方式让员工参与员工持股计划。上市公司要结合各自特点和条件,采取多种形式的员工持股计划。

加快创业板改革 需配套政策尽快落地

证监会主席肖钢出席深交所干部大会,相关表态引人关注。在宣布新的人事任免的同时,肖钢特别指出,交易所作为资本市场资源配置的平台,要进一步拓宽服务实体经济的广度和深度,深交所要继续壮大中小板市场,加快推进创业板改革。

加快创业板改革之声,肖钢不止一次提及,由此可见管理层推动此项工作的决心和迫切程度。而在如此重要的人事任免会议上再次强调,更让不少市场人士心生上述部署正是深交所新掌舵人走马上任后重点发展方向的揣测。

与此番概括性地指出要加快创业板改革不同,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肖钢对创业板的改革路径给出了更为清晰的描绘:适当降低财务标准的准入门槛,建立再融资机制;允许尚未盈利但符合一定条件的互联网和科技创新企业在创业板发行上市。

对比随后出台的改革措施不难发现,随着创业板上市门槛中连续盈利指标的取消以及创业板再融资机制的出台,尚待完成的改革工作就剩下推动亏损但符合一定条件的互联网和科技创新企业上市。由此可以说,当前加快创业板改革的工作重点不言自明。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上市公司 持股 证监会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