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溢价16倍揽入广和慧云 零七股份进军“云计算”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如今,零七股份开启了转型之路,公司宣布拟以10亿元的价格,溢价16倍收购江苏广和慧云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广和慧云)全部股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广和慧云曾被中发科技(600520,收盘价12.79元)相中,但双方“联姻”失败。更有意思的是,广和慧云2013年后突击设立、参股30余家公司,并承诺2014年净利润高达8000万元。

http://www.nbd.com.cn2014-09-05 00:49

曾经的矿产品贸易商零七股份(000007,前收盘价11.51元)昔日的辉煌早已不再,其今年上半年净利润由盈转亏,主营也被旅游饮食业所替代,后者占营收比例超过60%。

如今,零七股份开启了转型之路,公司宣布拟以10亿元的价格,溢价16倍收购江苏广和慧云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广和慧云)全部股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广和慧云曾被中发科技(600520,收盘价12.79元)相中,但双方“联姻”失败。更有意思的是,广和慧云2013年后突击设立、参股30余家公司,并承诺2014年净利润高达8000万元。

标的估值高达10亿元

今日,零七股份发布公告宣称,公司拟以非公开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广和慧云100%股权,进军云计算业务领域。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广和慧云100%股权的预估值约为10亿元,较账面净资产增值9.42亿元,增值率达到惊人的1613.29%。

对此,零七股份解释称,高溢价主要是由于广和慧云是国内分布云平台综合服务提供商和运营商,主营业务为建设和运营跨区域的分布云平台,属于轻资产类公司,具有较强的盈利能力。

方案显示,零七股份拟向繁诰网络、繁洋企管、庆繁投资等6名交易方,以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其持有的广和慧云70%股权;以现金方式收购剩余的30%股权。同时,零七股份拟向实控人练卫飞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3.3亿元,其中3亿元用于支付此次交易的现金对价,剩余部分用于补充公司营运资金。

资料显示,广和慧云成立于2010年,主要面向全国三四线城市,帮助客户以T3的技术标准建设云计算数据中心,完善城市信息基础设施。零七股份认为,此次交易是上市公司实施战略调整的重大步骤,待交易完成后,零七股份将同时拥有云计算、矿产品贸易、旅游及物业等业务板块。

未来,零七股份将继续寻求在新兴产业特别是云计算产业链上的业务整合机会,提高新兴产业和高附加值业务业务比重,实现转型。

1年开设25家子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广和慧云还曾与中发科技(600520,收盘价12.79元)发生过关联,然而双方并未“修成正果”。

今年4月份,中发科技以筹划重组为由停牌,在经历了两个月的等待之后,中发科技资产重组计划却还是以“难产”而告终。6月11日,中发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购买交易标的广和慧云的股权的方式,对公司进行重大资产重组。不过,由于实际控制人葛志峰与广和慧云的股东就重组方案未达成最终一致,因此决定终止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值得注意的是,广和慧云目前拥有全资子公司26家、分公司1家、参股公司6家和民办非企业单位1家。实际上,除去江苏广和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和上海分公司设立于2010年外,广和慧云在山东、无锡、连云港等地子公司均在2013年5月份后才相续成立,同时也是在2013年后才逐步参股6家公司。

换句话说,在2013年后广和慧云突击成立了25家子公司。广和慧云对此解释称,公司在承接分布云平台相关业务时,会设立专门项目公司负责项目所在地分布云平台的建设及运营。

根据业绩数据显示,2012年、2013年和2014年1~4月,广和慧云营业收入分别为6431.26万元、8308.07万元和2813.98万元,同期净利润为2233.62万元、2808.79万元和1353.32万元。与此同时,交易方给出的业绩承诺为:广和慧云2014年~2016年实现的税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8000万元、1亿元和1.3亿元。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净利润 停牌 上市公司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