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南海药抗癌新药获美专利


来源:上海证券报

海南海药今日公告,其占有70%股份的控股子公司哈德森生物医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新化合物(SPIROINDOLINONES AS MDM2 INHIBITORS)近日获得美国专利商标局的专利许可受理证书。市场人士分析,如公司获得FDA生产批文上市销售,按美国市场标准推算,销售额每年至少有10亿美元以上,前景广阔。

海南海药今日公告,其占有70%股份的控股子公司哈德森生物医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新化合物(SPIROINDOLINONES AS MDM2 INHIBITORS)近日获得美国专利商标局的专利许可受理证书。

资料显示,MDM2 INHIBITORS是一类高亲和性的新型MDM2抑制剂。该类新化合物通过阻止MDM2和P53两种蛋白质的相互作用而重新激活蛋白质P53。P53是人体内一个精密的调控因子,也称“肿瘤击杀影子”,是维护细胞基因完整的卫士。几乎所有癌症的发生都与P53的功能丧失有关。MDM2 INHIBITORS对治疗癌症是一种前瞻性重大突破,对治疗癌症、视网膜黄斑变性等与P53相关的疾病领域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公司表示,若产品正式投产,还需要经过临床前研究、向美国FDA申请临床批件、进入临床实验、根据临床实验结果美国FDA给予药品生产批文,才能上市销售。市场人士分析,如公司获得FDA生产批文上市销售,按美国市场标准推算,销售额每年至少有10亿美元以上,前景广阔。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海南海药 蛋白质P53 专利许可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