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京津冀协同先攻交通生态产业 受益股解析


来源:中国证券网

据新华社报道,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4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组长张高丽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发改委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情况的汇报,讨论京津冀区域功能定位,审议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协同发展三个重点领域率先突破工作方案和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改革政策措施,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京津冀协同发展先攻交通生态产业 重大改革措施即将落地

京津冀协同发展提速在即,而且一系列、多层次的组合拳正紧锣密鼓地酝酿。

据新华社报道,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4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组长张高丽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发改委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情况的汇报,讨论京津冀区域功能定位,审议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协同发展三个重点领域率先突破工作方案和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改革政策措施,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按照会议要求,要加快实施交通、生态、产业三个重点领域率先突破。即着力推动网络化布局、智能化管理、一体化服务,构建安全可靠、便捷高效、经济实用、绿色环保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着力推进绿色循环低碳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发挥重点治理工程带动作用,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形成区域良好生态格局;着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产业有序转移承接,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升级。要尽快完善协同发展规划总体思路框架,为编制总体规划奠定坚实基础。

记者了解到,有关《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目标和措施(2014-2017)》的相关文件已经草拟完成,而且京津冀三地也在为积极推动实现“三个突破”制定计划。例如,北京市已经制定了2014年下半年“三个突破”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安排表,其中交通方面重点在于港口和机场,成为近期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亮点。

可以说,“三个突破”这仅仅是一个突破口的开始,京津冀协同发展正酝酿着巨大改革动力和投资机会。

据发改委权威人士透露,目前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正在制定,除此之外,还将有多个部门研究制定的多项配套政策以及创新措施。再者,专门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出谋划策的专家咨询委员会,在7月末已经向中央提出关于京津冀区域定位的一系列的重要的研究报告。

从权威人士透露的信息来看,京津冀协同发展将是“三层推进”。其一是包括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为核心的区域功能的整体定位;其二交通、生态、产业等三个重点领域率先突破的工作方案;其三则是研究区域协同发展体制、机制创新的更高层次改革。

目前来看到,以上三层推进,必将对于整个京津冀地区经济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记者还注意到,在政策深度酝酿阶段,京津冀三地协同发展在一些重要领域已经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如近期京津冀三地质监部门签署质量发展合作框架协议;京津冀三地通信一体化、以及昨日消息透露,京津冀两市一省正在筹备搭建区域机动车排放污染防治监管系统,以共同加大机动车污染防治力度等等。

“改革,加快体制机制创新,将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源动力。”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产业改革与企业发展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廖明向上证报表示,京津冀区域协调发展,就要打破现有的行政区域管理局限,或者说要创新现存的行政区域管理体制。

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彭森近日也说过,京津冀协同发展需要承担更多改革试点的责任。“试点是我们改革的一个重要经验,所以京津冀一体化既要抓紧实施,同时又要坚持改革试点的先行,要给地方更多的自主权进行重大的试点。”

从目前的信息来看,京津冀一体化将除了交通基础设施“打通经脉”之外,深层次的财税、金融等协同也会触及,这对于区域间的协同发展来说,是有突破性的创新和改革。(上.证.于.祥.明. )

京津冀概念股再临涨

华业地产:首站已达 百亿可期 继续买入

华业地产 600240

研究机构:光大证券 分析师:谢皓宇 撰写日期:2014-07-09

事件:7月7日公司涨停,收盘价5.53元,我们"变革+成长"的推荐逻辑不变,继续推荐买入。

报告回顾:

1)6月9日报告《个贷支持力度提升可期,基本面改善进入倒计时》,首次推荐;

2)6月14日报告《华业地产:变革+成长,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3)6月23日报告《资金为先,长效起航》,继续推荐;

4)6月27日中期策略《打破周期,细水长流》,对公司再度梳理,重点推荐;

5)7月1日月报《风向有变,静待做实》,继续推荐。

多元扩张、快速执行,公司始终把握行业趋势

公司的3次重大变化对新产业拓展和地产产业链延伸对作出了实践。1)2011年拓展金矿业务;2)2013年延伸地产服务至养老,设立华业康年公司;3)2014年丰富地产投资方式。 快速执行是公司一贯作风,1)2011年为减少地产周期下行影响,成为当年涉矿代表公司,2)2013年9月养老产业政策频出,公司于2013年11月开设养老子公司;3)2014年银行资金支持大幅减少,资金渠道转向房地产私募基金,公司于2014年1月设立国泰君安申易基金。

我们认为,变革是对未来的预期,公司以实际行动证明其变革的持续, 其快速执行的能力将保障公司变革的落实。

资源变现和在手现金确保弹药充足

资源变现和在手现金将使公司保有88亿元现金:1)公司预计年内销售102亿元,保障度较高,北京通州和深圳新项目入市,将使2014年销售额将迎来爆发增长;2)我们预计建安支出25亿元,考虑到最近一期拿地在2011年,后续支出将基本为建安;3)公司一季度在手现金30亿元, 年内债务到期19亿元。我们认为,由于任何变革的前期都为投入期,现金充足是公司变革成功的关键。

变革+成长,重申 "买入"评级,上调目标价至6.5元

变革和成长是公司2014年的主题:1)公司当前估值在13倍左右,与主要地产公司相比,同等销售增速中处于偏低状态,拥有安全边际;2) 每股净现金占比17%,按分部估值给予16倍PE,目标价6.5元,我们予以上调。我们维持公司2014~2016年EPS 为0.56/0.83/1.10元不变,对应PE 为8/6/4倍。

乐凯胶片:技术底蕴深厚 高端锂电隔膜值得期待

乐凯胶片 600135

研究机构:长城证券 分析师:杨超,余嫄嫄 撰写日期:2014-08-01

投资建议

公司技术底蕴深厚,拥有高端湿法动力锂电隔膜核心技术,中试产品技术指标达到国际一流水平,看好公司隔膜核心技术,看好管理层变化带来的管理改善。市场对其动力锂电隔膜技术尚未充分预期,在锂电相关个股纷纷创新高的情况下,公司有较大补涨空间。预计公司2014-2016年EPS分别为0.12/0.15/0.22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96.3/76.0/52.0倍,首次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投资要点

传统业务稳定,增发加码锂电和光伏谋求转型:公司是全球彩色胶片领域巨头之一,但受数码相机冲击,公司彩色胶卷已经基本停产。而彩色相纸市场空间有限,增速缓慢。在此背景下,公司多年前开始涉足太阳能电池背板行业,而近期更是拟定增募资不超6亿元用于高性能锂电PE隔膜产业化建设、太阳能电池背板等5个项目,全力谋求转型。

技术底蕴深厚,手握三大核心技术支撑公司转型:虽然公司胶片业务已经基本落幕,但以前从事胶片业务之时,技术储备扎实,拥有实力强劲的研发团队。公司手握三大核心技术,包括涂布技术、微粒技术、成膜技术。其三大核心技术正好与湿法锂电隔膜工艺相契合,因此公司有望在锂电隔膜方面占领技术高点。

光伏行业景气下背板产能继续扩张:公司从2008年开始涉足太阳能电池背板行业,建设第一条背板生产线,随后多次加码扩张产能。经过多年发展,公司背板质量国内一流,产品囊括单氟、双氟背板,品类齐全。目前拥有4条生产线,年产1000万平米,去年收入近2亿元。背板三期年产1000万平米的生产线也已经建成,等待正式验收。公司志存高远,在行业景气下计划继续兴建3条生产线,产能扩张至3500万平米,有望成为国内背板龙头企业。

掌握湿法高性能锂电隔膜核心技术,未来发展值得期待:目前国内以低端锂电隔膜技术为主,高性能锂电隔膜技术主要还是掌握在国外龙头手里。公司通过自主研发,已经掌握湿法高性能锂电隔膜核心技术。目前公司锂电隔膜中试产品指标已达国际一流水平,部分指标超国外产品,且中试产品已得到部分下游客户试用认可。此次公司通过增发将投资4亿多建设4000万平米湿法高性能锂电隔膜生产线和1700万平米锂电隔膜涂布生产线,未来有望跻身高性能锂电隔膜供应商。

风险提示:锂电隔膜项目进度低于预期风险;太阳能背板需求低迷风险。

大龙地产

公司主营房地产开发;商品房销售、租赁;物业管理;房地产信息咨询;建筑材料销售。近年来,国家宏观调控政策趋紧,没有明显的松动迹象,房地产市场预期的变化使得不同地区的房价走势已呈现差异化,成交量有所下降,融资环境日益紧张,公司经营压力较大。未来,公司将继续稳步推进各项目建设,进一步规范管理。同时聘请咨询公司对发展战略和内部控制进行梳理,为公司的发展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并根据公司实际优化岗位设置、完善管理流程、提升工作效率、降低经营风险。

天房发展

公司是以房地产开发经营为主,物业管理为辅,集建筑设计、商品房销售、房屋出租和咨询服务为一体的房地产综合性大型企业。公司致力于天津城市开发建设,积极参与经济适用房、保障房和商品房开发,相继开发了多个功能设施配套齐全、环境幽雅的居民小区,包括城南家园、美域华庭、美域兰庭、美域豪庭、新尚园、昆俞家园、昆俞欣园、天欣佳园、瑞江花园、吉利花园、翠海佳园和海河总体开发规划的六大节点之一的海景雅苑、海景假日等项目,形成了一道靓丽的大众精品社区风景线。公司先后被评为国家二级企业、房地产行业资质一级企业、全国房地产开发综合效益百强企业、信誉等级AAA企业、中房协副会长单位、全国房地产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天津市优秀企业、危改先进开发企业、"八五"、"九五"立功先进企业、天津市房地产企业二十强、中国房地产企业200强和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

金隅股份:环比改善 期待京津冀发力

金隅股份 601992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杨涛 撰写日期:2014-07-22

业绩环比提升,同比增速偏弱源于地产结算结构:公司公告中期业绩预告,预计2014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10%以内,业绩增长主要源自于房地产结算面积增加79.5%。公司盈利情况环比增长较快,这与地产业务结算与水泥业务季节性有关,同比改善不明显,我们认为这主要与公司地产业务结算结构相关,上半年结算地产业务主要集中在保障房与京外地产项目,毛利较低。

全年地产业务仍将高速增长:公司2013年地产业务预售收入增长较快,这将带来今年地产业务结算的增长,预计下半年公司地产业务结算结构调整,毛利提升,全年结算利润明显提升。预售方面,由于今年自住型商品房的推出,预计贡献销售收入亿元,外加保障房销售,预计预售收入仍将有30%的增长。

期待京津冀政策发力:7月18日召开的北京市二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透露,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将于近期出台。考虑到政府执行力,我们期待京津冀实质性政策出台,改善水泥供需格局。公司水泥生产线主要分布在京津冀地区,是京津冀政策的显著受益方。

投资建议:买入-A 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0元。我们预计公司2014年-2016年的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3%、19%、20%,主要源自于房地产结算的提高与水泥盈利的改善。我们仍然强调公司的资产优质,采用分部估值法分析公司市值成长空间,预计金隅股份价值在447亿元,相当于每股价值10元,继续维持公司"买入-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京津冀一体化低于预期、房地产销售放缓、华北地区水泥供需改善不达预期

风帆股份

公司是军用起动铅酸蓄电池的定点生产单位,多年来公司引进了多条蓄电池专用生产线和检测设备,年生产能力达到350万KVAh。公司完全等效采用美国、德国及其著名汽车制造厂的先进技术标准,产品性能达到当前国际技术水平。02年又成功地引进投产了新型极板蓄电池的全套生产线,推出了绿色环保型"风帆/超越"系列全免维护蓄电池,以其优越的性能,全面支持当今高用电量汽车的使用。风帆蓄电池得到"奥迪A6","帕萨特B5","桑塔纳"等旅行车、"斯太尔"等重型汽车的配套认可,配套车型达30多种品牌,是国内外各种车辆的理想电源。"风帆"商标多次被国家工商局评为"中国驰名商标",是中华民族优秀的蓄电池品牌。

首开股份:收入明显增长 销售下半年仍需发力

首开股份 600376

研究机构:东兴证券 分析师:郑闵钢,张鹏,杨骞 撰写日期:2014-08-14

事件

:晚间发布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8.18亿元,同比增长146.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73亿元,同比增长119.01%;基本每股收益0.34元。

观点:

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长,新增项目贮备47万平方米。2014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约98.18亿元,同比增长约146.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约7.73亿元,同比增长约119%。结转房屋销售面积79.6万平米,比上年同期增长190.5%。上半年公司多渠道获得三个项目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建设用地面积约31.6公顷,地上建筑规模约47万平方米。其中,大兴黄村商业金融用地,建设用地面积4.7万平米,地上建筑规模9.5万平米,通过联合竞拍方式底价取得;海口长流项目,项目用地24万平米,地上建筑规模29万平方米,通过底价收购100%股权方式获得;杭州三墩项目,出让土地面积2.9万平米,地上面积约8.5万平米,以收购浙江美都公司51%股权方式获得。

公司加强房地产开发力度,合作共赢取得较好成果。上半年公司实现开复工面积745.6万平米,其中新开工面积89.9万平米,竣工面积80.7万平米,同比分别上升4.9%,130.5%和15.3%。新开工面积增长较多的原因主要是公司2013年获取的大连住宅项目和厦门领翔上郡项目进入开工期。随着"合作共赢"经营理念的不断深化落实,公司非并表的参股合作项目规模也不断扩大。上半年参股合作的在建拟建项目10个,总建筑规模约226.68万平米。实现开复工面积113.5万平米,新开工3.65万平米,签约面积13.91万平米,签约金额25.5亿元,销售回款20.4亿元。截止6月末,公司在建拟建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058万平米,扣除累计竣工面积后全部项目储备面积约1569万平米,其中京内371万平米,京外1198万平米。

受市场影响销售签约有下降。按并表口径,上半年公司实现销售签约面积55万平米,合同销售金额76.2亿元,销售回款99.3亿元,分别同比下降37.7%、36.4%和13.2%。主要原因是受房地产市场调整的影响,京内外各项目成交量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波动,尤其是北京地区受限价及自住型商品房集中入市的影响,项目销售较去年同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降。二季度公司及时调整营销策略,签约面积和销售金额环比一季度大幅上升。

结论:

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8.18亿元,同比增长146.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73亿元,同比增长119.01%;基本每股收益0.34元。上半年公司实现开复工面积745.6万平米,其中新开工面积89.9万平米,竣工面积80.7万平米,同比分别上升4.9%,130.5%和15.3%。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48.92亿元、193.6亿元和222.64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68元、0.99元和1.22元,对应PE分别为7.37、5.05和4.09,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博深工具

公司是中国规模最大的金刚石工具制造企业,专业研究开发和生产金刚石工具、电动工具、合金工具产品的国家级火炬计划高新技术企业,"博深"商标是中国驰名商标。公司建有省级企业技术研发中心,拥有80项国家专利,已形成以金刚石工具为主体,以电动工具、合金工具为补充的三大类2000多个品种的产品体系,多项产品被列入国家火炬计划和国家重点新产品开发计划,主导产品均通过了德国MPA产品安全认证和欧盟EN认证,电动工具产品通过了欧盟CE认证。

冀东水泥:量增难抵价跌 中期业绩小幅下滑

冀东水泥 000401

研究机构:长江证券分析师:范超 撰写日期:2014-07-15

事件描述

公司中报业绩预告:归属净利润-1.83 至-1.66 亿元,同降0%~10%,折EPS-0.136至-0.124 元;测算Q2 业绩同增3.6%~10.9%,折EPS0.18~0.19 元。

事件评

论京津冀有量无价,陕西、鞍山及商混下滑较大。河北在持续的环保压力下关停了约2000 万吨粉磨产能,因此尽管京津冀需求下滑明显,前5 月区域水泥产量同比下滑9%,但我们预计公司在京津冀的水泥销量仍实现了约20%的增长,市场竞争优势再次向大企业靠拢,不过由于总体需求低迷,抢量之后提价仍然较为困难。其他区域,一直为公司盈利做出较大贡献的陕西和鞍山因新增产能投放,价格下滑明显,我们预计报告期内贡献投资收益出现一定下降,商混业务同样出现高位下滑,再考虑13Q1 出售秦岭股权得3000 万收益形成的基数,共同导致了中期业绩小幅下滑。

以史为鉴,供需长期改善可期。回望过去:1、受前几年产能大规模投放影响,11 年需求下行拐点出现之后,京津冀区域产能过剩现象十分明显,价格盈利恶果也随之浮出水面;2、13 年受煤价下跌利好,区域企业盈利有所好转,但盈利长期改善的逻辑依旧是需求复苏的支撑。展望未来:1、在淘汰落后和环保压力之下,区域产能供给端抑制较为明显,目前京津冀市场无新线投产增量冲击为0,后续只是存量产能消化力度和进度的问题;2、更为可喜的是,14 年国务院、地方政府对于京津冀一体化给予了厚望,相关部门也在积极编制具体方案(预计不久即将出台),根据前期释放的信号来看,交通基建有望成为先行军,同时产业的转移和人口迁徙也有望带来住房及相关设施的需求,对于区域市场来说,可谓是一场历史性的机遇。因此总体来看,市场供需改善确定性高,具体时点的判断需要进一步跟踪政策规划的执行力度。

京津冀价格底部存支撑,待需求回暖盈利望复苏。1、京津冀价格处于历史低位,进一步跌价空间不大;2、未来京津冀供需改善确定性较高,区域市场弹性较大,盈利复苏可期。期待概念与基本面的双击,我们预计14~16 年EPS 分别为0.26、0.54 和0.82 元,对应的PE 为31、15 和10 倍,维持推荐。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净利润 上市公司 募资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