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踏空股民可以挑挑这些股票


来源:钱江晚报

9月初的行情如火如荼地展开,很多踏空的资金也开始抢筹入场。哪些个股值得投资者关注呢?股东户数是一大指标,一只个股的股东户数大幅减少,意味着筹码开始大幅集中。统计显示,有43只个股连续两个季度的股东数减少10%以上。其中有19只个股,今年以来涨幅还不到50%,这些个股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9月初的行情如火如荼地展开,很多踏空的资金也开始抢筹入场。哪些个股值得投资者关注呢?股东户数是一大指标,一只个股的股东户数大幅减少,意味着筹码开始大幅集中。统计显示,有43只个股连续两个季度的股东数减少10%以上。其中有19只个股,今年以来涨幅还不到50%,这些个股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股东人数连续缩减

43只个股或有资金抢筹

人均持股大幅增加的个股往往是机构资金加仓的信号。但由于部分个股限售股上市流通,导致人均持有的流通股暴增。这一指标有些失真。

我们选择了股东人数这一指标来判断资金的抢筹行为。同花顺iFinD统计显示,有43只个股的持股人数连续两个季度出现10%以上的减少。这些个股去年股价平均上涨了37.24%,今年股价平均上涨了57.66%。

其中,洪城股份顺荣股份、千方科技、京新药业去年的涨幅分别达到201.8%、164.24%、107.5%、104.3%。今年以来,飞马国际(148.9%)、新国都(135.8%)、物产中拓(116.4%)、宁波华翔(99%)、当升科技(95.4%)涨幅也超过95%。这几只个股由于短期涨幅巨大,出于回调风险考虑,我们把这些个股从股票池中剔除。

创业板上市的科斯伍德,去年年报时有10524户股东,今年一季报缩减到了5245户,中报更是缩减到了4708户,半年时间股东人数缩减了55%。而股价却扶摇直上,股价今年以来上涨了77.38%。

另外,勤上光电长亮科技北陆药业金地集团的股东人数,半年时间都缩减了40%以上。远方光电信质电机中南传媒达实智能、海欣食品、洋河股份等14只个股,股东人数缩减了30~40%。

从这些个股的中报业绩来看,深大通、新潮实业、海欣食品每股收益为负数,同比下降100%以上,长亮科技、金地集团、农产品、洋河股份、东风科技、初灵信息等业绩也出现了下滑。但这些个股的股价仍很坚挺,或许有资金看中这些个股的重组或行业机会,选择大幅加仓。

值得注意的是,自7月份以来,这34只个股的股价均出现了上涨,其中,中恒电气、洋河股份、*ST合泰、金明精机涨幅超过30%。

业绩迎来爆发期

26只小盘绩优股可关注

除了股东人数和人均持股数,个股的业绩增幅也很重要。钱江晚报记者统计了两市2400多只股票,剔除近期上市的新股,有46只个股,满足了一季度和中报的业绩增幅都超过50%,同时今年中报的每股收益超过0.2元的条件。

从这些个股的行业来看,多数都是业绩出现拐点的传统行业或者业绩持续爆发的新兴行业。其中,从事水泥生产销售的巢东股份、江西水泥、上峰水泥、塔牌集团等业绩都持续攀升,今年中报业绩增幅都在200%以上。

另外,从事传统行业的华峰氨纶、浙江能源、东方雨虹、国统股份、凯尔新材、宁波联合、银轮股份、中国重汽、沙隆达A等,业绩同样从去年底低迷期走出。受益于可穿戴设备的爆发,大富科技、网宿科技等新兴产业的上市公司,也出现了股价和业绩齐飞的景象。

这些个股中,股本最大的是长安汽车,达到46.62亿股。中兴通讯、西南证券、深圳能源、国元证券、华闻传媒、蓝色光标等股本均超过6亿股。

剔除股本超过6亿股的个股后,一共有26只小盘绩优股符合以下标准:今年以来业绩连续两个季度同比增幅50%以上,而且每股收益在0.2元以上。这些基本面向好的个股有望成接下来的炒作热点。

从这些个股的表现来看,只有大富科技今年以来股价涨幅超过100%,为250%。涨幅居第二的是国兴地产,为64.9%,鑫富药业、宁波联合、网宿科技、银轮股份、嘉事堂、中通客车、开心新材等涨幅超过30%。其余的个股涨幅都没有超过30%。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本 流通股 氨纶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