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关注有后续题材驱动的品种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关注有后续题材驱动的品种

《证券市场周刊•红周刊》特约作者金百临咨询秦洪

近期中小板出现强势走势,个股中如被北大之路生物公司借壳的万昌科技,在持续一字涨停板打开后,仍然有热钱看中公司业务转型后的成长空间,因此,公司股价在近两个交易日依然是高开高走,再度冲击涨停板。

如此赚钱示范效应,说明在当前中小板的操作中,宜淡化指数运行趋势,而应该重视个股基本面的变化趋势。为此,建议投资者可以从两个角度关注潜在的强势股。

一是从业绩成长趋势的角度寻找业绩有望持续加速的品种。比如说丹邦科技在今年一季度中预计半年报净利润增速区间为15%至20%,净利润规模变动区间为1742万元~2459万元,但半年报公布数为2788万元,说明公司业绩处于加速态势中。之所以如此,不仅仅是因为公司产能的释放,而且还在于公司主导产品契合了当前移动智能设备的轻、薄发展趋势,更为重要的是,公司正在全力构建全产业链,一旦PI膜顺利投产并产业化,那么公司的业务空间将拓展10倍,因此近期明显有行业分析师以及资金开始关注。类似个股尚有汽车拆解业务的华宏科技格林美等。其中,格林美在电池业务的布局也已成熟,业绩也有望加速。

二是从后续题材的驱动角度。因为A股历来有题材未尽,拥有后续题材的个股,即便短线股价回落,一旦指数平稳,其股价就会迅速再度强硬起来。所以,对于产品价格持续上涨的个股,仍可跟踪,如兄弟科技仙琚制药等个股。其中,兄弟科技是VB1、仙琚制药是VD3,产品价格均开始出现上升通道。类似个股还有永安药业等。

另外,拥有核电、特高压、风电等国家鼓励或者大型基础设施项目的个股也可跟踪。其中,核电业务主要是核电有望重新启动,核心产业市场空间迅速拓展,所以,拥有核燃料业务布局的东方锆业在近期的走势值得期待。而风电业务的中材科技,也由于风电叶片的增长而有望出现业绩拐点,可跟踪。

[责任编辑:wangcong]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