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创股份:价值提升空间显著的水务龙头


来源: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我们判断中国水务行业正面临着两大重要产业趋势:①政策从强调达标排放到强调总量控制(水价提升和再生回用);②市场化程度提升带来的行业集中度提升。管理层改变,完善考核机制,促使公司加速成长今年首创集团管理层改变,公司考核机制已更市场化,未来增速将提升:①增长点1:处理不良项目回笼资金,外延扩张步伐加快。

我们判断中国水务行业正面临着两大重要产业趋势:①政策从强调达标排放到强调总量控制(水价提升和再生回用);②市场化程度提升带来的行业集中度提升。结合这两个趋势分析,我们认为首创面临显著价值提升空间。

水资源重新定价+集中度提升趋势下,存在显著价值提升空间的全国水务龙头①空间1:新政策强调水资源重新定价,水务公司面临价值重估机遇,弹性首创位列前三,详见我们此前专题报告;②空间2:首创作为全国龙头(资金能力至少40-60亿)外延空间在水务集中度提升趋势下打开;③空间3:公司处理能力1360万吨/日,仅次于北控1700万吨/日,全国第二;而公司市值160亿,北控市值350亿。公司并购、技术等方面竞争力突出,正处于关键转折期,随着公司考核机制转变,盈利和估值均有较大提升空间。

北京国企改革背景下,制约公司价值发现的核心因素有改善预期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是北京国资委下属的首创集团;公司项目多分布在沿海地区,吨水收入优于行业水平,制约利润释放和市值的核心因素是国有体制。①公司的毛利率相对较低,费用率相对较高;②三年来平均增速8%,北控平均29%,估值差异明显。北京国企改革加速背景下,公司激励机制面临改善契机。

管理层改变,完善考核机制,促使公司加速成长今年首创集团管理层改变,公司考核机制已更市场化,未来增速将提升:①增长点1:处理不良项目回笼资金,外延扩张步伐加快。公司今年23亿元出售效率较低的京城水务回笼资金,加速优质项目外延。预计今年公司新增项目规模将从历史的100万吨/年增加到200万吨/年+,持续外延进展可期。

②增长点2:农村水处理市场优势明显,有望有超预期的表现。我国农村水务市场空间巨大,随着财政资金的逐步到位,行业处于加速发展期。今年7月公司收购嘉净环保51%股权,拓展农村水处理市场,目前在江浙等地区已有项目基础,未来目标项目市场仍集中在发达地区。我们认为,公司能够与嘉净环保形成良好的协同效应,同时公司的垫资能力较强,后续项目进展或超预期。

③增长点3:工程改造市场成为新增长点。公司引入丹麦技术,在用地紧张的污水处理厂改造方面优势明显,伴随部分地区污水处理标准提升,公司城市污水处理厂改造工程市场收入也将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有主题+有完全边际(增发价6.18元)、有提升空间我们预计公司14 -16年EPS 为0.26/0.34/0.45元(按增发后总股本计算),对应PE 为26/20/15倍。今明年是公司业绩增速提升转折之年,盈利和估值均存在提升空间;同时受益水十条和国企改革等主题,是有安全边际、有主题、又有较大改善空间的投资标的,给予明年25倍,合理估值8.5元,“推荐”评级。

[责任编辑:zhanghl]

标签:价值提升 价值重估 水务市场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