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蓝鼎控股引入实际控制人“落空”


来源:新华网

蓝鼎控股实际控制人归属问题一直为市场所关注。因潜在间接控股方德泽世家筹划重大事项停牌半月过后,蓝鼎控股于今日复牌公告称,因条件不成熟,德泽世家将终止引入新股东的重大事项,并承诺未来至少3个月不会筹划除实际控制人变更以外的其他重大事项。

蓝鼎控股实际控制人归属问题一直为市场所关注。因潜在间接控股方德泽世家筹划重大事项停牌半月过后,蓝鼎控股于今日复牌公告称,因条件不成熟,德泽世家将终止引入新股东的重大事项,并承诺未来至少3个月不会筹划除实际控制人变更以外的其他重大事项。

8月18日,蓝鼎控股停牌称,公司收到了控股股东蓝鼎实业的通知,因德泽世家正筹划一宗重大事项,并认为该重大事项可能对公司股票价格产生重大影响。蓝鼎实业受德泽世家委托,通知公司办理股票停牌事宜。

蓝鼎控股今日公告,根据公司潜在间接控股方德泽世家的函件,德泽世家的股东与余东先生及或其关联方(余东先生系广东东江畜牧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就引进后者成为德泽世家的控股股东进行磋商。鉴于德泽世家与蓝鼎集团就蓝鼎实业股权转让事项正在进行中,余东先生及或其关联方希望通过先行控股德泽世家的方式,在德泽世家与蓝鼎集团就蓝鼎实业股权转让顺利完成后,最终取得上市公司的控制权。

需要注意的是,根据德泽世家于2014年9月5日发给公司的通知,鉴于目前推进该重大事项的条件尚不够成熟,停牌期间相关各方未能就具体方案最终达成一致意见,从维护全体股东利益的角度出发,经审慎考虑,德泽世家的股东终止了对前述重大事项的筹划。

今年5月,蓝鼎控股发布一则控股股东的股权转让提示公告,要点即蓝鼎集团正与深圳德泽世家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德泽世家)协商公司控股股东蓝鼎实业100%股权的转让事宜。本次交易完成后,将导致蓝鼎控股的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德泽世家的实际控制人,公司控股股东仍为蓝鼎实业。

据了解,德泽世家的法定代表人为黄育伟,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三名自然人股东分别为:韦振宇占90%,黄育伟占8%,郑冬梅占2%。其中,黄育伟与郑冬梅为一致行动关系,控股股东韦振宇与上述二人不存在关联关系。目前,德泽世家主要从事投资管理、投资咨询(不含股票、债权、期货、基金及限制项目);投资兴办实业(具体项目另行申报);企业管理策划;财务管理咨询、经济信息咨询;受托管理股权投资基金;计算机软硬件的技术开发与销售;计算机网络工程的上门安装;网络软件开发。值得关注的是,从经营范围来看,德泽世家更像是一家风投公司。而上证报记者从公开资料中也几乎查不出任何有关该接盘方更深入的介绍,其背景颇为神秘。

尽管此次筹划引入余东为德泽世家控股股东事项以失败告终,但德泽世家对上市公司的控制权及蓝鼎控股将要迎来的新实际控制人都令市场平添了更多的想象空间。

蓝鼎控股今日表示,公司及蓝鼎实业、德泽世家承诺,未来至少3个月内不会筹划除已披露的蓝鼎实业股权转让(即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事项以外的包括但不限于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重大资产重组等重大事项。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停牌 上市公司 股东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