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菲达环保10日临停 澄清媒体相关订单报道


来源:中国证券网

今日有媒体报道,随着各项大气治理政策的落地,菲达环保(600526)正步入快速成长期。证券时报记者获悉,目前,菲达环保签订的订单已创历史新高,全年实现业绩大幅增长几成定局。而呼之欲出的火电企业“超低排放”标准,为烟气治理市场带来近千亿元的盛宴,菲达环保有望成为新标准的大赢家。

中国证券网讯 上证所10日早间公告,菲达环保因拟澄清媒体报道全天停牌。

今日有媒体报道,随着各项大气治理政策的落地,菲达环保(600526)正步入快速成长期。证券时报记者获悉,目前,菲达环保签订的订单已创历史新高,全年实现业绩大幅增长几成定局。而呼之欲出的火电企业“超低排放”标准,为烟气治理市场带来近千亿元的盛宴,菲达环保有望成为新标准的大赢家。

菲达环保订单创历史新高

菲达环保订单创历史新高

随着各项大气治理政策的落地,菲达环保(600526)正步入快速成长期。证券时报记者获悉,目前,菲达环保签订的订单已创历史新高,全年实现业绩大幅增长几成定局。而呼之欲出的火电企业“超低排放”标准,为烟气治理市场带来近千亿元的盛宴,菲达环保有望成为新标准的大赢家。

订单太多

在菲达环保的电除尘器综合实验室内,摆放着一个巨型不锈钢铁柜,铁柜的容积看上去有两个标准货柜那么大。这个用于治理雾霾的庞然大物,是菲达环保判断除尘效果的试验设备。

在治理雾霾方面,菲达环保储备有旋转电极式除尘器 、电袋式除尘器 、高频电源等多种除尘技术,均能够用于火电企业现有的静电除尘器改造。不过,菲达环保拥有的湿式电除尘技术,最受外界关注。该项技术在国内仅有少数几个企业掌握,菲达环保优势明显。

菲达环保有关人士对记者称,湿式除尘的原理,就是通过喷水方式,增加湿度过滤粉尘。传统的方法喷水后会直接流出,易造成污水污染。但菲达环保的湿式除尘器,通过加入其他的添加剂,可以把排出的水回收利用。全程管道密封,无排放,最终产生的污染也非常少。

湿式除尘技术成为了菲达环保承接项目的利器。环保部在2013年2月发布的《 环境空气细颗粒物污染防治技术政策(试行)》(征求意见稿)中明确提出,对于排放细颗粒物的工业污染源 ,鼓励火电企业采用湿式除尘等新技术,防止脱硫造成的“石膏雨”污染。

凭借着政策的推动,技术的优势,菲达环保迎来了环保高端装备的抢装潮。“2013年,公司合同订单同比增长了四成,达到了40亿元,今年的合同订单预计继续保持高速增长。”菲达环保董秘周明良如是说。

半年报显示,菲达环保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95亿元,同比增长25.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74.13万元,同比增长102.03%。菲达环保同期的合同订单总额也再创历史新高。

周明良表示,火电企业当前的除尘,普遍是基于原有装置的改造,这种改造工期要求紧。菲达环保由于产能有限,很多除尘设备不得不外包加工,再加上人员配备不够,现在订单不敢全部接,根本做不出来。

对于明年的合同订单量,菲达环保预计将达到80亿元,比今年高出30亿元,这主要源自于火电企业节能减排行动的升级。

新标准带来大市场

据了解,火电企业正在迎来大变革,随着《煤电节能减排升级改造行动计划》的即将出台,将对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提出了更高的排放标准,业界俗称“超低排放”。虽然该行动计划何时出台尚无定论,但从省市级层面来看,广州、浙江、江苏、山西等地改造计划已先行出台,陕西、山东、四川等省改造计划也在制定之中。已出台的计划显示,改造标准均与燃气轮机排放标准持平,即粉尘5毫克/标准立方米,二氧化硫35毫克/标准立方米,氮氧化物50毫克/标准立方米。

倘若按照上述标准执行,菲达环保将成为大赢家。今年6月,菲达环保研发的两项烟气除尘新技术,在神华国华舟山电厂4号机组中成功运用,此举标志着国内首台燃煤电厂“近零排放”机组正式投入运营。

据浙江省环境监测中心监测数据,4号机组试运行期间,粉尘排放2.55毫克/标准立方米,二氧化硫排放2.86毫克/标准立方米,氮氧化物排放20.5毫克/标准立方米,3项指标均远低于燃气发电机组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

实际上,除了上述舟山电厂4号机组,菲达环保参与的广州恒运电厂8号、9号两套机组改造,也于今年7月投入运营,且排放标准也达到“近零排放”。3套机组的成功改造,意味着菲达环保对“超低排放”技术的掌控已趋于成熟。

中投证券研报指出,在现有火电企业2011版排放标准下,2014~2017年火电烟气治理工程市场容量将达到819亿元;但是,“超低排放”标准将带动火电烟气治理市场规模翻番,新政策出台后,2014~2017年市场容量估计额外新增940亿元。

据中投证券估算,按照新标准,火电烟气治理市场将每年新增200亿元规模。不过,菲达环保稍显谨慎,他们认为市场每年的增量约100多亿元。由此估算,菲达环保预计明年新增合同订单将达到30亿元。但是,如果按照券商的估算,菲达环保明年新增的合同订单将超过60亿元。(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污水 排放 限值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