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土地流转板块午后异动 海南橡胶领涨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土地流转板块午后出现异动,截止14:16分,板块整体涨幅超过2%,板块中的海南橡胶接近涨停,大禹节水海岛建设辉隆股份亚盛集团罗牛山新华联罗顿发展华升股份、新华联等个股大涨4%以上,黑牡丹香梨股份、丰森集团、中弘股份新野纺织等个股也比较活跃。 

机构看好土地流转股

今年以来,土地流转领域推进速度加快。分析人士认为,从土地流转抵押贷款政策即将获批,到阿里聚划算平台推出“聚土地”,将土地流转与电子商务结合,再到中信信托推出土地流转信托将农村土地资源盘活,各类“新模式”出现大大加快土地流转进程。

安信证券指出,土地流转收益巨大:“一亩地假设不参与流转,年净收入约300元;而参与流转,年净收入超过1350元。按照安徽省农业委员会对“聚土地”项目的调查,绩溪一亩地净收入较期初增幅1倍,可以为农户及农户所在村庄增收。”

安信认为,目前,政府鼓励土地流转催化剂不断,连续发文表明政府慎重稳妥地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的决心。2014年8月11日,政府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快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的通知》,加快推进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

随着十八届四中全会召开在即,加之土地流转领域新措施不断,安信建议投资者关注土地流转相关受益板块。

土地流转模式创新带来的改变包括:1.加速土地流转进程,推动农村土地价值提升;2.规模化经营带来的农业生产方式改变;3.土地流转的参与主体边界将得到扩张;4.生鲜超市及电商产业链或迎发展良机。

依次看好的受益标的分别是:“经济发达地区具备丰富土地和林地资源企业”、“农业生产资料类龙头企业”、“生鲜电商产业链”和“参与土地流转平台类企业”。

建议重点关注:辉隆股份、海南橡胶、永安林业、罗牛山、登海种业金正大南方泵业生意宝大冷股份永辉超市等。

[责任编辑:lanln]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