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双星释放信号 下跌空间有限


来源:顶点财经

首先,根据统计局数据公布计划,8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将于今日上午公布。鉴于8月官方及汇丰制造业PMI指数掉头向下,以及进口数据的持续下降,市场预测8月CPI增幅将放缓,PPI降幅有扩大趋势。此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1日发布数据显示,8月份制造业PMI为51.1%,比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新订单和新出口订单等分项指数也纷纷回落。同日公布的汇丰数据也显示,8月汇丰制造业PMI终值为50.2%,较此前公布的初值50.3%再次下修,并且大大低于上月终值51.7

继节后首个交易日调整之后,昨日股指再度整理,收出阴十字星。从盘面看,代表权重的白线偏弱,代表题材股的黄线偏强,这种走势表现出两个问题,其一,想要大盘短线继续强势上涨不现实,蓝筹股不强,市场起不来。其二,想要市场出现大跌也不客观,题材资金活跃,赚钱效应还在,也跌不下去。按照传统的K线理论分析,在一波急涨之后出现两颗阴十字星,往往是涨速的改变,由单边上涨转为整理的信号。从成交量来看,昨日收出的两根十字星,成交量依然处于较高的状态,说明短线资金的活跃度并没有退缩。对于昨日调整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因素影响:

首先,根据统计局数据公布计划,8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将于今日上午公布。鉴于8月官方及汇丰制造业PMI指数掉头向下,以及进口数据的持续下降,市场预测8月CPI增幅将放缓,PPI降幅有扩大趋势。此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1日发布数据显示,8月份制造业PMI为51.1%,比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新订单和新出口订单等分项指数也纷纷回落。同日公布的汇丰数据也显示,8月汇丰制造业PMI终值为50.2%,较此前公布的初值50.3%再次下修,并且大大低于上月终值51.7%。两大指数的双双回落,表明当前经济运行存在一定的下行压力。

海关数据再次昭示国内经济增长动力不足。海关总署数据显示,8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3670.9亿美元,增长4%,其中,出口2084.6亿美元,增长9.4%;进口1586.3亿美元,下降2.4%;进出口增速持续大幅背离导致贸易顺差持续扩大,达到创纪录的498.3亿美元,扩大77.8%。多位业内人士指出,得益于欧美经济复苏的大环境,中国出口进一步趋稳,预计未来几个月会保持回升势头,但进口数据持续下降反映了中国内需疲弱背后经济增长动力不足,稳增长政策继续加码的预期强化,全面降准或降息被提上日程。

其次,汇金副董事长李剑阁日前曾表示,高层计划减持中国最大几个国有银行的股份,减持举措会缓慢进行。据此分析认为,汇金公司发出的第一个重要信号,表明这家代表中央政府控制银行资产的公司,将对资产多数集中在银行业的现有结构进行多元化调整。作为具有稳定股市具有平准基金的汇金公司,如果减持银行股,讲给市场造成压力。自今年3月份探底以来,四大国有银行率先企稳,目前涨幅超过20%。

最后,随着美国经济持续改善,市场对美联储提前加息的预期也愈发升温。然而,也正是因为这种预期的发酵,等待美联储真正开始升息时,这将给大宗商品市场造成负面影响。

当前各方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2015年首次升息,下周议息会议将展开,给市场释放信号。此前欧洲央行降息,实行负利率。随着金九银十传统旺季到来,下游需求能否有所改善。有色金属后市区间震荡的概率比较大。

在沪港通和改革利好背景下,市场炒作情绪日显高涨,在没有重大利空消息影响下,上涨势头有望延续,短线调整时调仓换股良机。关注改革概念,如土改、油改、电改,以及国有资产改革。题材股方面,阿里巴巴即将上市,成为全球的焦点,国内电商股也将受到关注。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盘面 美联储 题材股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