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发改委副主任:中国在建核电站全球最多 还要继续发展


来源:凤凰财经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

凤凰财经讯 9月11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在2014天津达沃斯论坛上表示,中国正在着手气候变化立法,已经列入议事日程。

解振华透露,中国政府做了很多来应对变化,中国政府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做得多说的少,应该多宣传。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就是节能提高能效、发展可再生能源、增加森林碳汇。在这方面中国的节能量占全球58%,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占全球的24%,增量占了37%。此外,中国是人工植树造林面积最大的国家。

解振华表示,要实现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比重的15%,还要发展核能,但是要确保安全。中国在建核电站在全球是最多的,还要继续发展核电。

解振华对于9月23日即将在联合国召开的气候变化峰会寄予了希望,他希望参会的来自130多个国家的政府首脑,在这次会上为明年将在巴黎举行的气候变化会议达成新的共识,增加政治推动力。解振华表示,在应对气候变化的科学性问题上还需要进一步普及。“极端气候对人类的危害越来越大。按照IPCC(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的统计,90%以上的科学家认为气候变化是温室气体排放导致,但还有10%的人不这么看。”

解振华认为,解决气候变化问题,要注意发展机构及和保护环境的平衡,核心是依靠技术,其次是融资。“尤其是发展中国家、小岛屿国家,为他们提供技术和资金支持,这两个问题如能得到解决,应对气候变化会取得共识的。”解振华说。(胡学萃)

相关专题: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相关报道:

[责任编辑:li_yuan]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