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蔚华:中国人有自尊 喝招行3次免费牛奶就来存款了


来源:凤凰财经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执行理事长马蔚华

凤凰财经讯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12日在天津举办。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执行理事长马蔚华在“中国下一个创新型国家”论坛上谈起初到招行的故事,我们在网点摆上牛奶、咖啡,这样一下大家都来喝,办业务的、不办业务的都来喝了,这样有点受不了成本上去了,后来咱们相信中国人都有点自尊心的,喝了三次就得弄点存款来了,这一下子不仅有客户、还有广告了。

马蔚华讲到,刚开始我到招行的时候,那时候招行那么小,我从央行去的,咱干不也好丢脸,但是强手如林,所以你得找到你的立基市场,你进去才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那个时候我们只有一条,你是个服务业,你的服务要比别人好,那个时候银行稀少,事难办的时候,我们在网点摆上牛奶、咖啡,这样一下大家都来喝,办业务的、不办业务的都来喝了,这样有点受不了成本上去了,后来咱们相信中国人都有点自尊心的,喝了三次就得弄点存款来了,这一下子不仅有客户、还有广告了。这样的事别人很容易追上,你用牛奶,他用果汁,一个企业家的想象力要不断地更新。

马蔚华接着讲到,到了互联网时代搞信用卡,搞国际的信用卡,终于搞出来,过了几年我们又提出要废掉信用卡,有一个卡、一个手机很麻烦,移动支付手机完全可以取代信用卡,我们先从NFC开始。也就是说一个企业家也好,银行家也好,不管企业有多久远的历史,这个企业家,这个CEO、董事长他心态要年轻,要有好奇心、要有新鲜感要想象力,这个想象力来自于这个时代的好奇。

相关专题: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相关报道:

[责任编辑:aijx]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