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丝绸之路经济带国家级规划十一前后发布 掘金概念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此间,获得消息,丝绸之路经济带国家级规划有望于10月1日前后发布。

9月12日,据凤凰网城市频道消息,昨日,由中国区域科学协会丝绸之路经济带专业委员会和陕西省区域经济研究会联合主办,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和陕西永秀经济管理研究院联合承办的“丝绸之路经济带顶层设计暨习近平同志首倡丝绸之路经济带一周年座谈会”在西安召开。

此间,获得消息,丝绸之路经济带国家级规划有望于10月1日前后发布。

人民网的消息也介绍,西安市发改委主任强晓安透露,今年4月丝绸之路经济带规划方案已经起草完成,一直处于讨论和审议阶段,国务院日前已经通过。

在二级市场上,丝绸之路板块自去年第四季度开始启动,其中,不乏赚钱效应明显的个股。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三类产业将从中获利:第一,油气产业链,中国与中亚油气合作利好油气钻采、服务等,涉及的个股有准油股份通源石油杰瑞股份等。第二,旅游业,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会带动西部旅游业发展,涉及到的个股有曲江文旅西安饮食等。第三,电网设备类公司对外扩张,涉及到的个股有特变电工

另外,从整个丝绸之路辐射的区域来看,五区域相关股票有望迎来爆发:

第一,新疆板块。北新路桥西部建设新疆城建国际实业青松建化天山股份等股票有望直接受益;

第二,陕西板块。达刚路机建设机械秦岭水泥西安旅游、曲江文旅、西安民生等个股有望受益;

第三,甘肃板块。上峰水泥、祁连山敦煌种业、靖远煤电等个股有望从中受益;

第四,宁夏板块。受益股主要包括宁夏建材、银星能源;

第五,重庆板块。重庆是渝新欧国际铁路的起点,每周有三列载有中国商品的列车开往欧洲,极大地带动了中欧贸易的发展。重庆港九、重庆路桥、重庆百货、力帆股份等有望从中受益。

新闻链接:

丝绸之路经济带,是中国与西亚各国之间形成的一个在经济合作区域,大致在古丝绸之路范围之上。包括西北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五省区,西南重庆、四川、云南、广西等四省市区。2013年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演讲时提出。这一地区资源丰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将对世界经济产生重要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个股 天山股份 板块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