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O2O概念股异动 红旗连锁涨停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午后13:40分后,O2O概念股突然异动,截止13:43分,板块中红旗连锁涨停,苏宁云商涨幅居前;凯撒股份、天虹商声、华联股份友阿股份美邦服饰七匹狼等个股涨幅均超过2%。

消息面,百货业陷困境 上半年12家关店为求转型蜂拥O2O

百货业日子越来越不好过了。

9月4日,记者通过同花顺iFinD统计数据了解到,在申银万国行业分类百货零售的41家上市公司中,28家百货企业营业收入同比下滑,占比68%,22家企业净利润同比下滑,占比54%,而营收和净利润双双下滑的有17家,占比41.5%。

伴随业绩下滑的是百货企业频现关店。联商网《2014年上半年主要零售企业关店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百货业态关闭12家。

据同花顺iFinD统计数据,营业收入同比下滑最严重的百货企业是津劝业上海九百友好集团广州友谊杭州解百,分别同比下滑27.8%、26.9%、22.9%、20%和18.6%;净利润下滑最严重的百货企业是长百集团、友好集团、南宁百货杭州解百和首商股份,分别同比下滑86.6%、75.9%、53%、43.6%和41.7%。

北大纵横咨询合伙人陶文盛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某百货企业曾在今年“五一”做了3天促销,第一天的销售额只同比增长了50%,往年一般情况下同比增长都是100%。

下半年,百货企业关店的趋势还将延续。7月份,王府井百货湛江店因经营亏损关店,百盛百货北京东四环店也正式停业。8月份,春天百货青岛店和重庆瑞福的奥特莱斯也开始停业。

从去年开始,天虹商场、友阿股份、银泰百货和王府井等多家百货企业宣布进军O2O领域。今年8月底,万达、百度和腾讯3家企业共同宣布,计划出资50亿元成立万达电子商务公司,成立全球最大的O2O电商公司。陶文盛指出,目前百货业的转型并不顺利。

最早宣布与微信合作O2O的天虹商场今年上半年财报显示,已经实现线上3个端口(PC、微店、微信)的构建和优化,微店完成14家门店的上线,移动端粉丝已逾百万。

但公司未公布这些粉丝带来了多大的业绩增长。财报显示,上半年天虹商场营业收入81.87亿元,同比增长5.41%;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亿元,同比下降6.17%。

[责任编辑:lanln]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