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证解读:亚太科技加码3D打印业务


来源:中证网

根据协议,亚太科技将申请成立一家有限责任公司亚太打印科技,其设立宗旨:对已获得专利或未获得专利的3D打印机技术在中国进行开发和商业化。亚太打印科技的业务包括3D打印设备、3D打印产品的生产、分销和销售,及3D设备、机械零部件的修理和维修。

牵手全球金属3D打印鼻祖

本报记者王锦

在终止同美国 DM3D科技合作事宜之后不久,亚太科技(002540)又找到了新的合作方,9月5日晚间,亚太科技公告,为推进金属增材制造技术研究及其产业化项目,公司与美国SenSigma LLC双方就 3D 金属打印技术及服务等事项于9月5日完成了《合作协议》的签署。

据介绍,SenSigma的管理合伙人和大股东为Jyotirmoy Mazumder教授(以下简称“Mazumder”)。Mazumder是密歇根大学安瑞堡分校机械工程与材料科学系Robert H. Lurie工程学教授,还兼任激光辅助智能制造中心的主任。基于在金属增材制造和3D打印领域的杰出贡献,Mazumder当选为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在金属增材制造领域的首位美国工程院院士。Mazumder是全球金属3D打印的鼻祖。

根据协议,亚太科技将申请成立一家有限责任公司亚太打印科技,其设立宗旨:对已获得专利或未获得专利的3D打印机技术在中国进行开发和商业化。亚太打印科技的业务包括3D打印设备、3D打印产品的生产、分销和销售,及3D设备、机械零部件的修理和维修。

SenSigma会对使用领域、地理区域及供亚太科技和亚太打印科技使用的所有商业秘密材料(该商业秘密材料仍受保密协议保护)予以授权。

亚太科技表示,通过引进国外先进技术,推动国外高新技术成果在国内实现转化和产业应用,从而实现公司抢占3D金属打印技术制高点并推动中国3D金属打印产业升级的目标。

根据亚太科技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89亿元,同比增长 13.28%;净利润9,392万元,同比增长 28.98%。公司预计1-9月净利润为1.52-1.75亿元,同比增长35-55%,增幅超出预期。

事实上,亚太科技今年3月便公告涉足 3D打印业务,原为与美国 DM3D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合资企业,上市公司持股70%, DM3D以技术入股为主,拟设立的合资公司名称为“德莫特(无锡)金属打印科技有限公司”。后亚太科技于 8 月 12 日公告终止合作协议并注销合资企业,调整为设立全资子公司建设金属增材技术研究及其产业化项目,拟设立的子公司名称为“江苏亚太霍夫曼金属打印科技有限公司”。

华泰证券分析师指出,方案的微调无碍其美好前景,因项目内容仍保持不变,一期仍为 50 台金属打印设备、5 万套精密零部件生产修复的年产能规划。公司转型定位的模具打印和修复的细分市场前景乐观,且新项目建设的进度预期不变(年底完成技术和设备引进),因此仍然看好3D打印业务转型对公司成长的推动作用。

亚太科技还称,由于技术的转化和产业应用需要一定的周期,因此本协议在近期特别是本期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长期而言,随着技术的转化、产品的推广获得实质性突破,其可能会为公司带来一定的投资收益,从而形成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科技 净利润 上市公司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