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发改委大力倡导发展安全核能 六概念股成赚钱利器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为买卖建议。)

韶能股份14年一季报点评:生物质+天然气 清洁能源大幕初启

韶能股份000601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分析师:王师撰写日期:2014-05-05

报告摘要:

韶能股份公布2013年年报暨2014年一季报。2013年公司完成主营业务收入23.40亿元,同比增长8.88%;完成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07亿元,同比增长51.08%;基本每股收益0.20元。今年一季度公司主营业务收入6.31亿元,同比增长13.7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54亿元(扣非后为0.46亿元),同比增长51.38%;基本每股收益0.05元。公司去年及今年一季度业绩符合我们此前预期。

业绩增长得益于火电增量、水电提价。韶能股份去年总上网售电量为35.6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46%,销售毛利率达到44.76%。去年广东、湖南来水情况较好,但公司电量增长却主要依靠火电发力。公司火电装机总量仅为24万千瓦(水电为67万千瓦),销售电量却达到11.4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0.52%。水电方面,广东省去年二季度上调了小水电上网电价,公司韶关6家水电厂平均上调电价0.02元/kwh。

股权收购与非电业务进一步助力业绩增长:1、去年年末公司收购大洑潭电厂剩余35%股权并达到完全控股,权益装机容量相当于增长10%。2、今年公司利润增长来源除了传统的水电与火电外,生物质电厂将正式贡献利润:一台机组4月已经进入商业化运行,第二台也将在今年投运。3、公司对旗下两家天然气公司进行增资,2014年重点推进广州白云区龙归、南站、北村等地的加气、充电一体化站,计划用5年时间在广东省建设50-100个加油、加气、充电一体化站。

预计韶能股份2014-16年EPS 分别为0.25/0.33/0.40元,当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16.61X/12.77X/10.39X。公司电力业务运营稳健,盈利能力有所保障;清洁能源板块(生物质+天然气)大幕初启,有望进一步提升估值。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来水情况不佳;生物质电厂投运低于预期。

湘电股份:风电、军工、高效电机稳步推进 短期军工刺激因素更大

研究机构:财富证券分析师:王群撰写日期:2014-09-12

综合来看公司新管理层战略思路清晰,风电业务稳步复苏,高效电机稳居第一,军工业务有很大想象空间,核电迎来好的开端,继续维持“推荐”评级。我们假设公司定增年内完成,风电因部分订单交货推迟,我们小幅下调公司2014-2015 年EPS 到0.35 元、0.66 元,现价PE 分别为35.5 倍、18.93 倍,我们认为现有市值仅反映公司风电业务价值,提高公司估值水平到2015 年业绩25 倍PE,继续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定增进展不及预期,应收账款坏账风险;风电上网电价下调影响风电场开发热情。

证券通

000993

闽东电力2014年中报点评:水电板块盈利增强

闽东电力000993

研究机构:信达证券分析师:范海波,吴漪,丁士涛撰写日期:2014-08-28

事件: 2014 年8 月27 日闽东电力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36 亿元,同比减少42.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65.8 万元,同比减少11.45%;基本每股收益0.13 元,业绩符合预期。

点评:

水电发电量增加和上网电价上调,水电板块盈利增强。受降水增加的影响,水电发电量6.06 亿度,同比增长13.58%, 水电售电量5.93 亿度,同比增长13.83%。由于水电板块成本相对固定,售电量增加对利润影响正面。受到风量减少和限电因素影响,风电发电量0.46 亿度,同比减少19.28%,风电售电量0.44 亿度,同比减少19.35%。由于风电占比低, 售电量减少对业绩影响较小。降水量增加导致电力板块毛利率同比回升5.72 个百分点至52.3%。由于今年副热带高压位臵偏东,因此南方降水量偏多,水电板块盈利能力有所增强。再加上水电销售电价从6 月起上调,预计下半年水电板块盈利好于上半年。

房地产销售和贸易业务量减少。公司有两家子公司从事房地产业务,主要销售项目是:武汉楚都房地产公司的“闽东国际城”和宁波东晟房地产公司的“泰丽园”项目,“泰怡园”项目销售基本完成,因此地产销售收入同比减少32.89%。贸易板块业务量同比减少85.41%,导致子公司宁德市环三实业公司亏损902.86 万元。

多元化投资取得进展,但是短期难有利润贡献。为了规避单一主业的盈利波动性,公司向多元化领域转型,已经取得进展的是矿业和新材料领域。但是环三矿业拥有的四个探矿权目前仍处于普查阶段,距离转为采矿权尚需时日;与清华大学紫荆控股设立创新研究院,短期难有利润贡献。

盈利预测及评级:预计公司14-16 年EPS 0.22 元、0.24 元、0.26 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降水量骤减,水电发电量减少;房地产销售不及预期;矿业整合速度低于预期。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核电 核电站 福岛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