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奋达科技11亿并购欧朋达


来源:上海证券报

奋达科技今日披露重组预案,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深业投资、方欣投资合计持有的欧朋达全部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6月30日,欧朋达总资产为1.94亿元,净资产为0.94亿元,其2012年度、2013年度营收和净利水平大幅增长,分别实现营收1.01亿元和2.68亿元,增长164.48%;实现净利润分别为804.25万元和3019.89万元,增长275.49%。

奋达科技今日披露重组预案,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深业投资、方欣投资合计持有的欧朋达全部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

根据方案,欧朋达100%股权作价11.18亿元,其中公司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8.385亿元,以现金方式支付剩余2.795亿元。同时,公司拟以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向大股东肖奋、泓锦文大田配套募集资金合计3.12亿元,用于支付现金对价及对标的公司增资和补充运营资金,锁定期三年。上述股权发行价格均为28.75元/股。

公告显示,欧朋达定位于高端移动消费电子产品金属及新型材料外观件开发级供应商,其主要客户为索尼、摩托罗拉、步步高、小米、三星、HTC 和诺基亚等。目前欧朋达主要为智能手机提供外观件产品,2013年介入索尼平板电脑以及耐克可穿戴产品的外观件产品,2014年介入索尼可穿戴产品和小米手环的外观件产品。深业投资及方欣投资承诺,欧朋达2014年度至2016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1亿元、1.32亿元和1.58亿元,若超额,公司则在各对应年度分别向深业投资支付超额部分的30%、40%及50%作为奖励。

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6月30日,欧朋达总资产为1.94亿元,净资产为0.94亿元,其2012年度、2013年度营收和净利水平大幅增长,分别实现营收1.01亿元和2.68亿元,增长164.48%;实现净利润分别为804.25万元和3019.89万元,增长275.49%。今年上半年,其实现营业收入1.21亿元、净利润1672.25万元。

奋达科技表示,本次交易是公司实施外延式发展战略的重要步骤之一。通过交易,公司将业务延伸至移动电子消费品产业链上游——金属及新型材料外观件领域,将能够提供符合消费趋势的移动电子消费品外观件产品,向成为持续领先的消费电子产品垂直整合型科技企业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同日,公司还发布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公司拟向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业务)人员共计146人,授予330万股限制性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1.10%,授予价格为14.37元/股。

[责任编辑:huhj]

标签:奋达 欧朋达 外观件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